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澳大利亚“奈特尔家庭”增加

澳大利亚“奈特尔家庭”增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1

  据澳大利亚社会学家伯纳德·索尔特研究发现,在生活和工作节奏愈发提速的今天,“奈特尔家庭”的数量不断增加。所谓“奈特尔家庭(NETTEL Family)”,指的是那些收入增加,却没有时间享受生活的家庭(Not Enough Time to Enjoy Life)。近年来,澳大利亚家庭就在向“奈特尔”方向转变。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8日报道,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01年到2006年,该国“奈特尔家庭”数量上涨了39%,达到了15万个。这主要是由生活成本增加、工作压力变大造成的。对于澳大利亚家庭来说,如果一对夫妇抚养着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那么他们每年至少需要赚1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4万元),才能过得像样。为了维持心目中最起码的物质水准,夫妻二人必须都从事全职工作才能赚到足够的钱,这样花在家人身上的时间就会减少。很多家长为了提高家庭收入,牺牲节假日消遣或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去工作。虽然家庭收入逐年增加,但却失去了陪伴孩子和享受生活的机会。

  “眼下一个家庭必须有两个人外出从事全职工作,才有能力应付各种日常开销,比如房贷车贷、孩子上补习班的费用等等。”索尔特表示,“‘奈特尔家庭’里那些压力重重的父母,往往会把整晚时间都用在筹划自己明天的工作安排上,他们根本顾不上关照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不过在索尔特看来,那些“奈特尔家庭”的父母并没有对此感到不满,相反他们中的很多人十分热衷这样的生活方式,认为这样才能显示出他们的成功。“出于某些看上去怪异扭曲的逻辑,很多‘奈特尔家庭’的父母总是沉迷于制定每天的日程。他们认为这样就代表自己将工作和生活处理得井井有条了。在这个物欲至上的世界里,挣得多花得多往往被视为成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