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政府研究对策保护外国留学生安全

政府研究对策保护外国留学生安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2

  新华网堪培拉9月14日电澳大利亚副总理兼教育部部长朱莉娅·吉拉德14日在首都堪培拉说,澳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外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

  吉拉德在当日召开的以外国留学生安全为议题的圆桌会议上说,澳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确保所有在澳求学的外国留学生人身安全。她说,在澳发生的印度留学

  生遭袭事件,使各国留学生及其父母对赴澳留学安全表示忧虑。澳政府愿意研究和解决这些问题,改善留学生在澳学习和生活状况。

  吉拉德说,澳政府已经落实了一些措施,包括加强针对留学生安全的警力部署,建立了留学生安全热线电话等。

  据悉,圆桌会议于14日和15日在首都堪培拉召开,有31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会议还将讨论留学生关注的食宿、社会福利以及如何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等问题。

  9月2日,来自1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外国留学生聚集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门前,为争取合法权益举行游行。游行由澳大利亚全国学生联合会、印度留学生联合会和澳中青年交流促进会等共同发起。来自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家的留学生参加。

  今年上半年,在澳印度留学生接连遭到袭击,有的被打成重伤,引起印度政府的高度重视。印度外交部长今年8月初到澳大利亚访问,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和外交部长,表达了印度政府的严重关注。

  目前,澳大利亚有外国留学生共计46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最多,有13万人,其次是印度,有10万名留学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