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澳大利亚失业率连续三个月维持在5.8%

澳大利亚失业率连续三个月维持在5.8%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2

  新华网堪培拉9月10日电澳大利亚统计局10日公布,8月份澳大利亚失业率仍为5.8%,为200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该国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这一水平。

  数据显示,8月份澳全国就业人数总体减少2.71万人。其中,全职就业人数减少3.08万人,兼职就业人数增加3800人。

  澳大利亚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10日说,这些数据说明澳大利亚的整体就业情况仍令人担忧。她说,当天的数据显示兼职就业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说明政府仍有必要采取全面财政刺激措施鼓励经济活动。

  此间经济学家预计,鉴于澳大利亚经济回暖,失业率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攀升。今年5月澳大利亚失业率为5.7%。澳大利亚政府在5月份公布的财政预算报告中预计,受危机影响,全国失业率峰值可能达到8.5%。

  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公布,第二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环比均增长了0.6%,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则为0.4%。该国经济已实现连续两个季度正增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