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去美国读高中到底难不难

去美国读高中到底难不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2

  中国学生在美国高中留学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是语言沟通能力,有许多中国学生刚过来时上课经常跟不上老师的语速,普遍头三个月只听懂一半左右。但这只是困难的第一步,那其它还有什么难处呢?
  问:美国高中的课程设置与中国有何不同?
  答:美国高中不分文科、理科,而采用学分制。必修课有数学、英文、物理、化学、历史等,选修课非常丰富,电讯、交通、工业、农业、水利、建筑、驾驶、商业、时装、食品、环境、经济、法律、文秘、外语、家政、航运、维修等领域,凡是学生感兴趣或有择业需要的内容,都有相应的课程可供选择。
  问:美国高中生如何进入大学?
  答:东部的学生通常参加SAT考试,西部的通常参加ACT考试。这两种考试每年会开考多次,高一至高三的学生都可以参加,录取时以最好的一次成绩作为主要依据。而国际学生还要加上TOEFL成绩。美国的大学学制分为两年(大专)和四年(本科)两种,我们学校去年95%的学生入读四年的高校。在美国理科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会高一些。
  问:如何办理学生签证和面试准备?
  答:美国入学时间分成春季(1月)和秋季(9月),学生要提前半年做准备,领事馆签证至少提前1个多月预约。
  虽然面试只有五分钟左右,但对是否获签具有决定性作用。受移民倾向、反恐等大环境影响,美国留学签证办理的难度仍比较大。面试时,领事馆面试官最关注有三方面:1、经济背景的真实性,是否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持你去留学;2、学习计划的真实性,即你是否真的想去美国读书而不是出于其他目的,当面试官问你为什么去美国留学?如果你回答是因为父母要你去,或你认为美国文化好等泛泛而答的话,很可能会被拒签;3、你的归国计划,即你如何安排未来。
  赴美国私立高中留学流程
  美国的高中主要分公立和私立两大类:公立约占85%左右,私立约占15%左右。要选择一所最喜欢的高中,学生可以从网站www.schools.com上进行查找。学生必须参加美国私立中学入学考试(SSAT)。 SSAT考试在中国大陆设有考点,地点在上海,SSAT官方网站是www.ssat.org,该考试报名费用约为人民币1600元。然后填写心仪高中的申请表,并给学校寄去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中包括父母或监护人调查问卷、学生调查问卷、教师推荐信、近两年学习成绩单、SSAT成绩,如果学生希望得到经济帮助,则需填写经济援助申请表。学生可能会被要求参加面试。如果符合条件,学生将会收到录取通知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