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林根春:牵挂弱势人群

林根春:牵挂弱势人群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2

  2004年9月,留学美国和加拿大的著名癌症专家林根春回国创业,选址厦门留学生创业园;历时5年,林根春致力于研发子宫颈癌快速自检试剂盒(以下简称试剂盒)并取得成功。试剂盒可实现10分钟的易操作自检,检测准确度达87%-91%,同比其它方法省下70%-80%的费用……这些统计数据给医学界带来了喜讯。
  林根春穿着洁白的衬衫,笑容可掬地讲述着产品的成长。
  牵挂弱势人群
  “钱可以一分不要!”
  “这个产品很适用于第三世界国家,能解决宫颈癌检测普及率低的问题,降低死亡率!”林先生说这句话的时候,淡定而自豪。
  厦门市蓝德尔生物有限公司4年内陆续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等高质量许可证。此次研发成功的试剂盒产品已顺利采购招标,且已于2009年4月3日列入了医保项目。“我现在担心的是那些没有医保的部分城市人群和农村人口。”林先生挂心地说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任GOSSELIN女士曾莅临参访,对试剂盒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此产品能出口至非洲、印度等第三世界国家,帮助那里的妇女摆脱宫颈癌的威胁。而在中国,试剂盒“常温保存,方便携带,保质期长,价格低廉”的特点也足以支撑其走进农村。
  “我们做科研的人做事不是为自己,只求能帮到特定的人群,减少癌症给家庭和个人带去的痛苦。钱可以一分不要。压低价格使利益直接到达广大妇女手中是我最大的心愿。”林根春神情严肃地说。
  一身荣誉回国
  “厦门创业园不错……”
  林根春是福建人,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后留学美国和加拿大。他是中国国家卫生部首届青年科学研究基金的获得者,国家级癌症课题的负责人,曾应邀在美国国家癌症学会第84届年会宣读和展示此项科研成果专利。
  身挂诸多荣誉并被美国和加拿大强力挽留的林根春,执著地回到中国,希望能通过创业为祖国人民做出贡献。
  创业期间,林根春体会到了厦门创业园的影响力:它由人事部和厦门人事局合管,服务体系很完善,积极为企业提供扶持基金,尽力为企业产品的传播提供机会。同时厦门大学医学院条件很好,希望和林根春进行合作。
  “厦门创业园不错,我还会继续留在这里。”林根春表示。
  科研锁定特质
  “当时没有现成知识。”
  林根春在大学二年级时就提出了相关科研项目的独特设想,大学时期为了完成课题,他曾顶着39.5℃的高烧在实验室待了整整3个月。
  “当时没有现成知识,提出课题后,只能自己潜心研究。”林根春不仅执著,更讲究创新。
  他不推崇大量参考已有的文献和方法来禁锢自己的科研思维,其实践证明:掌握了原理后自己去摸索方法才是独特并省时的。
  “但我坚持认为:科研和学历没有必然联系,科研人员的思路要具有一种特质,再加上扎实的教育才能获得成功。而钱财易得,这样的人才难求。”
  合作皆因仁爱
  “我们有共同的心愿。”
  林根春合作的最大股东是爱国华侨、纽约房地产商杨能梁。杨能梁曾在汶川大地震时站出来,挂心灾区人民,个人捐款20万美元。他曾是林根春的病人,后结缘成为好友。
  “我们有共同的心愿,杨能梁不心疼钱,而我就是负责把科研装进自己的脑子里。”林根春内心平和地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