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美国移民不参与2010年度人口普查

美国移民不参与2010年度人口普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7

  据美国参议院5日进行的程序性投票显示,以60票对39票否决了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在明年人口普查中增加移民身份问题的修正案。

  这项修正案由路易斯安纳州参议员维特(David Vitter)和犹他州参议员班尼特(Robert Bennett)等共和党议员提出。他们建议,在明年人口普查中,将非公民排除美国人口统计之外,因为各州人口总数直接关系到议员分配的席位,此外,也影响到联邦政府每年数十亿美元的地方拨款。

  人口普查局局长Robert GrovES明确反对这项提案,指出这将大大延误人口普查的进度,增加数额巨大的额外成本,并使大量移民不愿参与人口普查。普查局新闻发言人博克纳(Stephen Buckner)5日再次表示:“2010年人口普查正在按原计划进行,我们要确保人口普查的精确。共和党议员的建议不仅不可行,而且会拖延进度。”

  这项提案遭到否决后,共和党员议员向人口普查局威胁说,如果不增加移民身份的提问,他们将不会为人口普查局正在等待批复的6亿美元专项资金背书。

  维特议员说,如果将非公民排除在人口统计之外,路易斯安纳州和其他8个移民较少的州将保持或者获得更多议员席位。他们分别为北卡、俄勒冈、宾州、密西西比、密歇根、印第安纳和爱荷华州。他抱怨说,目前一些席位被移民多的州所占据,如加州、德州、纽约和伊利诺州,这对美国公民是不公平的。

  美国的移民在其政治身份上是有其合理权利的,排除移民在人口普查的范围是不合法的,国会的议员不能剥夺移民享有的权利。

  来源:中国商业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