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达人晒高招:教你在美国合理避税

达人晒高招:教你在美国合理避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17

  最近两个月,美国国税局查税趋严,如何合法合理避税成了热门话题。对于初到美国的人来说,一是缺乏按时主动申报税务的习惯,一是没有找律师和会计师做税务规划以达到合理避税的意识。专家提醒,美国移民申请人、美国留学生乃至美国游客都要树立申报意识,合法合理避税,能省则省。

  据悉,美国法律规定,只要有收入,不管是什么身份,都要报税。每年年初至4月15日之间是个人报税的季节,公民、合法居民、暂住居民、学生都有报税义务;持美国旅游签证、学生签证甚至是非法入境者,都可以向移民局领取一个报税卡号。

  在国内,目前企业家还不能感受“税务规划”的实惠;但是,在美国,商业和税法都高度发达,华侨不应该省请会计师和律师做财务规划和保税的钱,有没有做税务规划,税后剩余有天壤之别。

  省税的一个途径是把个人消费转化为允许的商业扣税(business deduction),其具体的方法是把你的个人费用变成与商业相关的费用。这一方法《穷爸爸,富爸爸》一书的作者罗伯特·清崎曾在书中有详细地论述:假如你经营一家公司,你就可以把与生意有关的所有费用都放进去抵税。

  美国税法有许多抵税和免税的条目,例如,工会的钱可以抵税,为工作的进修费用也可以抵税。留学生实习一年内的收入可以不交社安税,持工作签证的人就要交社安税。华人的商业活动牵涉面相当广,因此省税的方式也很多。财产转移、赠予可以省税,房屋买卖可以省税,长期投资可以省税,甚至坐飞机或开车外出也能获得适当减免。

  商业扣税基本条件

  为符合商业扣税,你的花费须符合下面四个基本条件:

  一、花费的发生必须与你的贸易、商业或专业有关;

  二、该花费必须是正常的;

  三、该花费必须是必需的;

  四、该花费必须不是奢侈型消费。

  特别提醒:要保管所有与商业有关的费用收据,并保存至少三年,即在你递交退税表后向后再推三年。对任何人来说,建立一个健全的记录系统是省税的关键。

  来源:广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