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雅思成绩并不代表大学预科课程

雅思成绩并不代表大学预科课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0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认为,如果英语成绩优秀考出很高的雅思分数,去澳洲读大学都可以免读语言直接升读大学,这个观念是错误的。

  中国高中毕业生之所以在进入澳洲大学之前读一年的大学预备课程,是因为中国和澳洲在高中教育体制和课程设置方面的差异性决定的。在中国,高中课程主要集中在基础课程的学习,而在澳洲高中课程比较多样化,有会计,计算机等30多门课程供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未来的大学专业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因此想顺利进入澳洲名校,预备课程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而很多大学的预备课程,可选择的专业很多,而且入读大学的要求也相对不高。比如申请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电子工程专业,只要所修读的课程都通过即可入读本科相关专业。

  一般情况下,高二读完的学生即可申请澳洲名校的预科,无需等到高三读完后再申请,不但节省一年的时间,也可有充分时间准备雅思考试。因为如果要直接申请预科和大学本科有条件录取,必须具备至少雅思5分的要求。

  现在除了八大名校依然要求必须要通过预备课程外,还有一些优秀的大学已经可以接受优秀的国内高中毕业生,免读预科直接读大学。比如工程类,设计类专业出名的皇家理工大学,比如计算机类专业出名的卧龙岗大学。

  除外,如果想免读预科,还可以选择就读澳洲一些大学的快捷课程,通过1+2的就读方式,顺利完成大学本科课程。比如金融类,会计类出名的麦考瑞大学,酒店管理类,设计类出名的格里菲斯大学等。

  有些学生也问到很多在国内的合作办学项目,很多的所谓桥梁课程只是英语学习,学生需要谨慎了解项目情况,比如师资力量,成功案例,教材配备等情况。

  对于部分学生在短期内无法达到语言要求的或者需要锻炼英语的学生而言,可以选择最新出台的学生语言签证,无需雅思成绩,先去澳洲就读语言课程。当语言成绩达到要求后可以在当地直接申请其它类别的课程(需满足至少45周语言课程的要求)。

  总而言之,无论以任何一种方式留学澳洲,都首先要过语言关。(编辑:赵露)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