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应对雅思口语考试

应对雅思口语考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0

        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口语在雅思考试的四项内容中是最难的。虽然现在很多“烤鸭”从高中开始就考取不同的英语证书,感觉自身英语水平也不错,但在考试中确实拿不到高分,往往在考试过程中感到“有口难言”。记者就此情况专门请教了雅思培训专家Sabrina。

  首先,Sabrina说,从08年前一季度考试情况来看,考题不断在变,考官也更看重考生口语表达流畅性和逻辑性,更趋向于“人际交谈”。 考生需要清楚提问老师的具体要求,即明白分数的着力点和评分点关键,才有可能得高分。Sabrina称,考生应转换惯用的“螺旋式”思维方式,按照国外考生的“直线性”思维方式表述句子:学会开门见山,先“结论”后“原因”。其次,口语考试除了考查语言的流畅性外,还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与人交际能力以及思维力。考生应尽力把考试看成是一个互动式交谈,在“保证简单句正确、适当用复杂句”的原则应考,千万不能跑题。第三,Sabrina指出,平时一定要勤练,话题可以参考历年考题,通常涵盖面都比较广。尤其在备考期间,考生最好每天都有一个小时练习。学生准备充分的话,即使遇到没有见过的题,也容易触类旁通灵活应对。    (实习编辑:顾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