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学会主动融入异乡生活

学会主动融入异乡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0

  2001年~2004年留学于加拿大,就读于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2004年~2007年留学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我是2001年9月去加拿大的,学校为了让我们尽快地融入到异国文化生活中,帮我们选择了友好的寄宿家庭,我也主动与加拿大人沟通,感受他们的友好与真诚。比如,迷路了我会主动去问加拿大人;令我感动的是,有的加拿大人热情地指路,有的甚至放下自己的事无论路的远近带我前行;有的更让我不可思议,竟前去探路后返回告诉我。我也会主动和加拿大朋友聊天。我的寄宿家庭中Ricardo和Gonzalas夫妇便是我很好的朋友,学习之余,我会和他们聊天,一同逛街聊聊时装、一起买菜聊聊柴米油盐、一起出去吃饭聊聊人情世故。在我19岁生日时,他们悄悄准备了一个盛大的生日Party,和学校联系,请了我的同学们。放学回去的一幕可想而知:抱着他们俩泪水止不住。和父母细谈了这一情景时,父母在海的那一边,激动得泪水涟涟不断感叹我遇到了好人。
  
  正是因为我主动的融入,很快地适应了异国的生活,使我能够身心愉快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也很快地扫除了语言的障碍。
  
  2004年就读于美国的宾州州立大学,我也是利用各种机会与当地人交流融合,周一到同四上课的同时到图书馆打工和做一群孩子的中文教师,周五、周六到日本餐馆打工。餐馆打工时,我就与我的美国“父母”相识与相知,美国“母亲”Veispan,是一家公司的区域经理,美国“父亲”是一位心理学家,他们就是我的家人,参加了我的毕业典礼。在美国,我还有许多玩得好的朋友,一到周日,我们就相邀着一起看电影、到海边休息、旅游等,正是他们,让我的海外生活丰富而有生气。
  
  许多留学生到异国总是无法与当地人交融,但我要说只要坚信这个世界好人还是最多的,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同时告诉自己尊重他国的文化习惯和法治法规,真诚与他们交往,他们也会用真心与你互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