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花3万元玩把“出国游戏”

花3万元玩把“出国游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0

  花3万元玩把“出国游戏” 英国打工赚钱梦破灭
  
  先去第三国待几个月,再到英国去打工赚钱,这是28岁的刘亮(化名)打好的如意算盘。
  
  残酷的事实却是,他花了3万多元,只玩了一场为时半个月的“出国游戏”。
  
  “改签,成功率100%!”
  
  家住铁西新区的刘亮曾在国外待过几年。
  
  “英国挣得多,我打算到那儿打工,但英国拒签率太高了,我就想先去一个签证容易的第三国读语言学校,再中途改签到英国。”刘亮回忆着事情经过。
  
  2004年末,刘亮来到辽宁省文教协会马来西亚留学服务中心,说明自己想通过马来西亚改签。当时,他一再强调自己对英语“没信心而且不感兴趣”,但留学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口承诺:“你跟下来就行!最多六个月就可以改签,成功率100%!”于是刘亮交了4000元的中介费。
  
  半个月的痛苦遭遇
  
  两个多月后,刘亮来到了马来西亚的一个小城市,两个马来人把他接到一间阁楼,暂时住下。拧开水龙头,水管里爬出两条虫子,白天,上街都得背着个一公斤半的大水壶。晚上,当地特产的毒蚊子和蚂蚁成群结队地出来“欢迎”他们。
  
  学校要一次交六个月或九个月的学费,根据考试成绩再给开出证明,再办签证!刘亮当时就傻了:“不是跟下来就行吗?”
  
  他慌忙与留学公司沟通,得到的回答是:必须遵守人家的规定。
  
  “别再走我这条路”
  
  2月7日,刘亮办理了退学手续,飞回沈阳。他在这半个月里付出的费用不下3万元。
  
  对当初所承诺的“跟下来就行”,两位主任解释为“跟着好好学习,考试成绩合格”。刘亮无法接受这样的解释,要求退还部分费用。结果是:两位主任答应再同上级机构沟通一下,具体处理结果“待定”。
  
  归来的刘亮对记者说,“我只想提醒一下那些打算出国留学的人,别再走我这条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