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移民或成美健改斗争牺牲品

移民或成美健改斗争牺牲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5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美国健保改革引起的政治沸腾中,参院法案为争取民主党温和派和保守派支持,住在美国的移民可能成为最新的牺牲品。

  报道指出,参院领导层在其法案纳入条款,禁止对非法移民提供任何补助,同时限制对合法移民的援助。不愿纳入更多移民获得健保,对像德州这种移民众多的州有很大影响。根据移民政策研究所10月发表的研究,德州没有健保的移民在全国最多,至少有150万人。

  对移民批评者让步,震撼了西语裔权益组织,他们原本强烈支持民主党改革健保。众院西语裔议员大为光火,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古提艾雷斯(Luis Gutierrez)直斥参院条款“心胸狭窄、非人性化”。但是参院领袖觉得他们除了让步以外,别无选择。

  就像众院最近通过的版本一样,参院法案禁止联邦补贴以协助非法移民买健保。但是参院法案更进一步,禁止非法移民参与健保集散系统(health insurance exchange),即使他们用自己的钱支付全额也不能参加。

  合法移民也成为受害者,参院版规定,他们要等待五年才能获得任何联邦补贴。众院法案则允许一些低收入的永久居民获得政府补贴,以减低健保费用。

  医疗业者认为,不仅是移民,一般纳税人也将是不让移民看基层医生、把他们转到医院急诊室的终极受害者。德州哈里斯郡医院地区执行长洛培兹说:“这些问题不会消失,除非移民可以向基层医疗系统的医生求诊,而不是看病就得上急诊室。”

  美国严重的经济衰退,和在保守的南部各州引起反弹,使得移民获健保成了爆炸性的政治议题。德州共和党众议员Ted Poe表示:“我们的医疗系统陷入危急状态,是非法移民引起医院债务而造成的结果。我们因为这种滥用,医疗系统快要崩溃,绝不能继续这种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