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经济不景失业飙高冲击美移民改革

经济不景失业飙高冲击美移民改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6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国会山庄报(The Hill)23日报道,高达10.2%的失业率引发对美国人工作保障的普遍焦虑,已改变移民法案的政治前景,国会众院的民主党议员正在修改移民法案,以反映美国的高失业率。预期美国的失业率还会上升,并在2010年大多数时间都保持在两位数字。

  报道指出,支持改革美国移民法、向非法移民提供成为公民途径的人士承认,经济不景气为此立法创造了不利的政治气候。提出移民法案的众议员古提艾雷斯(Luis Gutierrez)与傅雷克(Jeff Flake)说,人们会忧心失业率,而把移民当成次要问题。

  当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和马侃于2007年提出移民法案时,美国的失业率是4.5%,密执安州有当时全国最高的失业率7.1%。但该法案当年在参院被搁置。在今年10月底,美国22州、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和数十个大都会地区的平均失业率都超过9%,密执安州超过15%,加州为12.2%。

  古提艾雷斯说,他希望尽可能保留2007年法案的架构,但一些方面明显必须改变,例如2007年法案创立了“新工人”(New Worker)计划,作为迈向获得公民身分的最初步骤,但容许劳工部长拒绝在失业率达9%以上的地区,发给新工人签证。古提艾雷斯说,他最新的法案将必须有更高的失业率门坎。他说:“我们认为每个美国人对每个工作都有优先权,因此在这个前提下,当机会出现时,我们需要支持我们的经济,所以需要工人。”

  古提艾雷斯和其它支持客工(guest worker)计划的人,仍旧推动内含为1200万非法移民提供成为公民途径的立法,他说,他将设计法案的文字,保证没有一个美国公民,将会被在外国出生者抢去工作机会。古提艾雷斯等人希望国会明年春季开始辩论移民法案,但这将取决于参院也对此立法采取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