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申请本科推荐信怎么写

留学美国:申请本科推荐信怎么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6

  一般来说,学校需要的推荐人以3个为多,这里就讨论三个推荐人的情况吧。区别与申请硕士或者博士的DIY们,由于缺乏课程以外的经历,所以还是以结合学习和生活为主!当然,选择的推荐人,在合理的前提下,他越强越好,知名度、影响力、实力背景都是做推荐人的选择。但是,从道理上来说,首先这个申请人得有推荐你的理由,如果无法说明你们有过什么接触以使得推荐觉得推荐你是值得的,那么即使这个推荐多强,其实对申请者来说也没有什么直接的意义,学校不是好说话的人,他们很明白什么是合理的,什么是牵强!所以原则一:找了解你的人!或者换个说法,你能提供证据他是了解你的人,然后在了解你的人中选择最强的——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当然首先考虑的是学习方面了!

  推荐怎么写?

  很多推荐信中,不管是说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是很表面的话,他/她很优秀,真的很优秀,真的、、、、、优秀在哪里呢?课堂上经常提问题?提问题的人多呢!经常去图书馆?去图书管的人多呢!经常帮助别人?帮助别人的人多呢!

  实际上,这些方向本身是没有错的,而问题却是在于,如何去阐述这方面的表现,单纯是说他/她如何好,这没有任何的意义,试想一下,如果你不好,不优秀,谁推荐你,关键是,通过什么事情体现出来你是优秀的,在这个事情里申请人的表现如何能区别与身边的人,或者说区别于同一个年龄阶段或者身份(高中生/本科在读)的人,这就是所谓的“对事不对人”,不会针对你是什么身份的人来判断你是否具备达到录取的条件,而是通过你做过什么事情,在事情中的表现如何,整个过程,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申请人本身从这件事情中体现出什么来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