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留学“抄底”激发雅思培训热潮

留学“抄底”激发雅思培训热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1-27

        金融危机爆发,直接导致美、英、澳、加等国家汇率大降,留学费用随之大减,出国留学“抄底”的最佳时机显现。与此同时,留学热将大幅带动2009年出国考试类培训需求,特别是雅思考试。雅思考试去年的报名人数在21万名左右,由于今年10月报名人数已近28万名,预测整个2008年雅思考生将有望突破30万名。据了解,明年雅思考试将在全国28个城市的30个考点进行,全年共安排47次考试。其中包括9个周四考试日期以满足众多考生的不同需求。

      动态趋势

  明年雅思考试人数将再创新高

  ■国际认可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雅思考试的“国际名片”实现“大升级”。截至今年10月,除了英国、爱尔兰、新西兰等国家,包括美国八所常青藤盟校在内的超过2000所美国院校及欧洲院校的英国授课项目等均承认雅思成绩。留学需求走强和雅思自身国际地位的提升,使得雅思成了众多欲出国人士的首选之一。据悉,从2008年8月开始,常春藤盟校中的达特茅斯学院正式承认雅思成绩,标志着美国八所常青藤盟校对雅思的高度认可。

  ■雅思考试群体中学生占80%

  随着全球教育资源国际化的发展,出国留学深造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最佳选择。在这一需求的推动下,雅思考试迅速升温,2007年中国大陆地区有超过21万人次参加了雅思考试,占全球考生25%。学生是雅思考试的主要群体,约占80%,其次是由于其从事的专业受国外欢迎,希望申请移民的白领群体。意向出国的人员增加,加上今年雅思考试的国际认可度大幅提升,预计明年雅思培训市场将持续升温,雅思考试人数也有望再创新高。

  雅考变化盘点

  2008年雅思考试有三大变化

  ■A类和G类考试阅读题导向分化更加明晰

  2008年雅思考试发生“改革”,雅思考试的G类雅思阅读部分命题将由原来的以培训为导向逐步改变为以工作为导向,据了解,此变化将于2009年5月开始实行。G类培训类考试的阅读题将会采用更多样化的、涉及不同人群的阅读材料,阅读题的材料背景,将由原来的以“培训”为导向,逐步改变为以“工作”为导向,应聘条件、薪资福利、工作流程等将引入更多就业内容。这些变化都对考生准备备考方向、安排备考时间、准备留学签证申请手续等影响较大。A类考试和G类考试目的针对性越来越明确,考试区别将越来越大。

  ■雅思考试将可选择机考

  对于雅思的机考前景,其实有些国家已经采取了计算机考试的形式,但是在中国笔纸考试还是占主导地位,也更加容易操作,短期内还不会完全被机考所取代。未来一两年内雅思考试不会有大的变化,即使引入了机考,它至少也会和笔试并存一段时间,同时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机考还是笔考。同时,即使引入机考,也只是部分考试内容采取机考模式。

  ■听力加重美音比重

  2008年8月,根据雅思口语新规定,将口语发音变为单独评分项。近年来的雅思考试中,听力语速逐渐增快,发音方面美音比重从原来的30%逐渐上升到50%以上,而且听力方面的选择题偏少。

  趋势展望

  ■热点话题需多做关注

  一直以来,口语、写作方面一直是中国考生的弱项,由于对时政热点、社科新闻关注较少,经常看到题目“无话可说”。苗里预计,2009年雅思考试将会增加新的场景,比如金融危机、医改等话题,尤其是在对话、口语、写作中会更容易考到。

  雅思考试的思路很宽泛,也很时尚,但是一般建立在对自己权利的把握上。雅思考试其实是一门很生活化的考试,比如以前的考试中还考到了化妆品牌的话题。建议考生不要死记硬背,而是要多关注生活中的细节,扎实积累。

  专家解析

  ■雅思考试并非无规律可循

  近年来雅思考试加新题的比例越来越大,但其实难度并无明显提高。但考生本身却还是有种惧怕的感觉,归根溯源,主要是雅思考试题库的翻新速度并不是很能跟得上时代的发展。因此,也建议学生可是适当的背三四十道题库,以新托福的题库对比雅思,建议把题库进行分类,整理观点,作文至少要保证必须要有观点,反复练习用正反方的两个观点表达。

  ■三个月内很难有大幅提升

      对于英文程度很高且时间较充裕的初高中生可自行备考。但一般来说,学生如果选择自行学习,在3个月内其实是很难有较大程度的提升的。这一点,在准备雅思网络年会之前,就有很多学生关注这个问题。主要由于雅思考试虽然看上去每年在变,但却还是有很多规律可循的,如果学生自己摸索往年考题自然也会找出规律备考,只不过会很浪费时间。因此,客观来讲,建议英语基础中等的学生参加质量高的雅思培训班,这样很多规律性的东西就由资深的老师分析透彻后教给考生。而考生也只要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打好基础,并熟悉雅思考试的题型及备考要点,并针对听、说、读、写四种能力的基本技能进行练习,那么在3个月内就很快能得到提升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