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1

  行政区类别: 首都

  所属地区: 美国东北部

  面积: 6094平方公里

  人口: 572,059(2000年)

  著名景点: 白宫

  简介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英语:Washington, D.C.)是美国的首都,同时也是联邦区域。名称的两部分反映其双重身份,华盛顿市(Washington)是作为首都的名称,而哥伦比亚特区(District of Columbia,缩写:D.C.)是联邦直接管辖的区域。美国华裔又俗称其为华府。
  
  哥伦比亚特区的土地来自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哥伦比亚特区建立时,波多马克河北岸包括乔治城(Georgetown, D.C.),华盛顿市(Washington City, D.C.)和华盛顿县(Washington County, D.C.)。1878年,三地合并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华盛顿市成为具有双重政治意义由同一个政府机构管理的同一块土地。其英文名称中的逗号表明其双重含义。哥伦比亚特区建立时波多马克河南岸包括亚历山大县,写作亚历山德里亚县(Alexandria County, D.C.),但是当地居民一直反对脱离弗吉尼亚,在当地居民多次请愿后,美国国会于1846年7月9日通过法案并经弗吉尼亚人民大会批准将波多马克河南岸的土地从1847年交还弗吉尼亚。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最高权威机构为美国国会,通过华盛顿市政府实施管理。但是华盛顿市民在众议院仅有一名没有选举权的代表,在参议院没有代表。
  
  “哥伦比亚”是美国的旧诗歌名称,现在已很少使用这个名字称呼美国。"District of Columbia"的含义为“美国区”。中文翻译中通常加上“特”字表明其特殊地位。
  
  除美国联邦政府机关外,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还是很多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例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和美洲国家组织。
  
  历史
  
  鸟瞰华盛顿纪念碑(2003年9月26号拍摄),背后是白宫。
  
  美国建国后对首都的位置发生了争执。北方希望将首都定在纽约。而南方希望将首都定于南方。最终美国南北双方作出让步,在美国南方离北方不远的地方新建一个城市作为美国的首都。地理位置是由詹姆斯·麦迪逊和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在托马斯·杰斐逊邀请的一次晚宴上讨论出来的。当时的“联邦城”规划为一个面积100平方英里的菱形区域。其位于波多马克河上的实际地点是由华盛顿总统决定的,华盛顿本人还建议美国首都称为“联邦市”。但是1791年9月9日美国首都被命名为华盛顿市。华盛顿本人尽管居住在离华盛顿不远的弗农山庄,但是他很少访问华盛顿市。
  
  华盛顿是由法裔美国建筑师朗方(Pierre Charles L'Enfant)规划的,朗方还设计过纽约的联邦大厅。当时的规划是基于马车作为基本交通工具为基础的,因此华盛顿的道路系统并不适合现代汽车交通系统。目前华盛顿被认为是美国道路交通条件最差的城市。
  
  1791年-1792年 Andrew Ellicott和非洲裔的自由人班纳克(Benjamin Banneker)勘测了哥伦比亚特区的边界,每英里埋设了一个界碑。其中很多界碑现在仍然存在。
  
  1792年10月13日白宫奠基。
  
  1814年8月24日,在1812年战争中英军攻占了哥伦比亚特区并烧毁了大部分公共建筑。美国军队没有能够组织有效的防御并在烧毁了海军船厂之后溃逃。英国军队则烧毁了美国议会,白宫和财政部等美国政府建筑。一般认为英军烧毁华盛顿是对1813年美军入侵并烧毁多伦多(当时称约克)的报复。但是英军的行动仅仅限于公共建筑,而美军在烧毁多伦多时破坏了很多民居,导致很多加拿大人在冬天露宿街头。
  
  1847年,波多马克河南岸土地归还弗吉尼亚。 在美国内战爆发之前华盛顿一直是仅仅有几千人居住的小城。美国内战爆发后由于战争需要,美国政府急剧扩张,华盛顿居民显著增加。
  
  1864年, Jubal A. Early率领南方军队短时间占领了蒙哥马利县境内的多处地方并进攻到哥伦比亚特区。7月11日,南方军队经洛克维尔(Rockville)和惠顿(Wheaton)顺Rockville Pike (MD-355),New Cut Road(现Viers Mill Road MD-586)进攻到哥伦比亚特区境内距离白宫只有5英里的Fort Stevens。7月12日,林肯亲自到Fort Stevens视察战况,成为美国唯一一个在就任期间上战场的总统。林肯旁边的一个军官在林肯在城堡的矮墙后面观察敌情的时候中弹身亡。具伯·尔利的部队的第二指挥官是林肯的前任副总统John Cabell Breckenridge。7月13日,具伯·尔利在发现北方军队得到大量增援之后经蒙哥马利县撤出。en:Battle of Fort Stevens
  
  1870年哥伦比亚特区设立了地方政府机构,但由于当时的地方政府首脑过于铺张浪费,美国议会很快又撤销了地方政府机构对哥伦比亚特区实施了近一个世纪的直接管理。
  
  1888年华盛顿纪念碑开放。
  
  1950年哥伦比亚特区居民人口达到最高的802,178。随后人口由于居民逐步向城市外围迁移而减少。
  
  1961年3月29日,哥伦比亚特区居民获得总统选举权。目前哥伦比亚特区有3张选举人票,是人均选举人票最多的地区。
  
  1974年Walter Washington成为哥伦比亚特区第一任民选市长。
  
  1976年华盛顿地铁开通。
  
  1978年Marion Barry成为哥伦比亚特区市长。1990年Marion Barry因吸毒被判6个月徒刑。
  
  1990年Sharon Pratt Kelly成为哥伦比亚特区第一位黑人女市长。
  
  1994年Marion Barry再度当选市长。在其任期内哥伦比亚特区政府几乎破产,以致美国议会直接指派了一个财政委员。
  
  1998年Anthony Williams当选市长,在其任期内哥伦比亚特区政府财政得以恢复。于2002年再度当选。
  
  2004年9月29日,大联盟的蒙特利尔博览会队(Montreal Expos)正式迁至华盛顿,改名为华盛顿国民队 (Washington Nationals)。
  
  地理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位于美国的东北部,靠近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它位于北纬38.913611度,西经-77.013222度,总面积177平方公里,其中有10.16%的地区是水。
  
  华盛顿西南同弗吉尼亚州相连,边界为波多马克河南岸。其他三面同马里兰州相连。有三条河流经华盛顿,分别为波多马克河,安那考斯迪亚河(Anacostia River)和石溪(岩溪;Rock Creek)。那考斯迪亚河和石溪都是波多马克河的支流。华盛顿的最高点为海拔125米,位于Tenleytown,最低点为海平面高度。华盛顿的中心位于西北区4街,西北区L街和西北区纽约大道,而不是一般认为的国会球顶。
  
  气候
  
  华盛顿气候温和,四季分明。8月份平均气温约30摄氏度,湿度大,常见雷雨。春秋两季温和,平均气温约20摄氏度。春天相对干燥。夏秋之交会受到飓风影响。冬季气温会降到冰点以下,年平均降雪量381毫米。
  
  历史最高温度为摄氏41度,出现在1930年7月20日和1918年8月6日。历史最低温度为摄氏零下26度,出现在1899年2月11日。
  
  政治
  
  这里是美国的政治与权力中心,也有自己的市长管理特区。
  
  经济
  
  从华盛顿纪念碑上远眺白宫
  
  华盛顿的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同联邦政府或以国防部,能源部,国家健康署,食品药物管理局等政府机关相关。由于联邦政府的运作几乎不受经济萧条的影响,同美国其他地区相比,华盛顿的经济受经济萧条的影响相对很小。
  
  位于华盛顿的财富500公司包括。
  
  * Booz Allen Hamilton
  
  * Freddie Mac(房地美,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
  
  * Fannie Mae(房利美,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
  
  * Pepco Holding Incorporated
  
  * Danaher
  
  * Nextel
  
  * Gannett, USA Today的母公司
  
  * SLM Corporation
  
  * NVR Incorporated
  
  交通
  
  重要机场
  
  杜勒斯国际机场
  
  一般所指的华盛顿都会区机场有三个,但没有一个在华盛顿特区内。
  
  * 巴尔的摩/华盛顿瑟古德·马歇尔国际机场(BWI)─位于马利兰州巴尔的摩近郊,离华盛顿特区一个小时车程。西南航空主要营运点之一。
  
  * 罗纳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 (DCA)─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离华盛顿特区最近(约11公里)。以全美航空和达美航空的接驳班机为主。
  
  * 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IAD)─位于弗吉尼亚州,离特区约半个小时车程。联合航空的转运中心。通常翻译为杜勒斯的Dulles一词实际发音为“达勒斯”,易同得克萨斯的达拉斯混淆。
  
  重要高速公路
  
  * 95号州际公路(I-95)
  
  o 495号州际公路 / 首都环状高速公路(I-495 / Capital Beltway)
  
  o 395号州际公路(I-395)
  
  o 295号州际公路(I-295)
  
  * 270号州际公路(I-270)
  
  * 66号州际公路(I-66)
  
  * 乔治华盛顿纪念公园路(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way)
  
  地铁
  
  主条目:华盛顿都会区捷运系统
  
  华盛顿地铁车站内部景观
  
  华盛顿地铁为美国第二繁忙的地铁系统,仅次于纽约地铁,通车于1976年。服务范围包含特区及邻近马里兰州的乔治王子县、蒙哥马利县、及弗吉尼亚州的费尔法克斯郡、阿灵顿县、亚历山卓市,目前共有红、橙、蓝、绿、黄五线,共有86个车站及171公里长的轨道。
  
  华盛顿地铁及公共汽车由华盛顿都会区运输局(Washington Metropolitan Area Transit Authority ,WMATA)拥有及操作。不同于纽约市、费城及波士顿的地铁系统,华盛顿地铁是分区计费的,也就是说它是依据所乘距离和时间计费,并不固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