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指南:巧度留学英国的适应期

留学指南:巧度留学英国的适应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1

  不要放过与外界接触的机会 在英国很多大学,“Freshersweek”举办各式各样的文娱体验活动欢迎新同学,如保龄球比赛、学习马术、跳拉丁舞,但不少中国新同学宁愿留在宿舍上“MSN”,联系远在家乡的父老乡亲,也不积极结识新朋友和参加活动。
  
  建议:初到异国生乡愁人之常情,因为性格内敛而错失与不同国籍的新同学相互认识,那是非常可惜的,不主动发展新兴趣和认识新朋友可能会加重乡愁,同时迟迟未能融入异国生活,应主动参加校内活动和在校外兼职,争取机会到处游历,增长见识。
  
  主动和不同层面的人交流 学生LISA的雅思口语成绩不错,但初到英国时担心自己口语说得不够地道,怯于和同学交流。
  
  建议:对自己的口语没信心,是不少刚到外国的中国学生都会遇到的心理障碍。不要害怕说得不够地道,别人在意的是彼此交流的观点而不是口音。
  
  自信地说出自己的观点 学生kelly在课堂上对教授的讲课内容和同学的发言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但永远不能自信表达,原因是怕说出来被同班同学驳倒。
  
  建议:英国人喜欢自由辩论,爱用自己的分析质疑他人观点,捍卫自己的说法,要学会独立思考形成自己观点,并不怕挑战自信地表达。有人对自己的观点持不同意见也是好事,这能形成思想的交锋。遇到言语挑衅,立场要坚定,要不卑不亢保持自己的自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