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海归看台 >> 上海引进留学人员现五大变化趋势

上海引进留学人员现五大变化趋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1

  上海第二轮“万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日前顺利完成,在10324名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有留学人员5217名。
  
  上海市人事局负责人说,此次引进的留学人员与第一轮相比,出现了五个明显变化趋势。
  
  首先,留学人员回国热情持续升温。第二轮人才集聚工程实施的一年零三个月里,平均每月吸引海外留学人员400余名,比第一轮每月增加近30人。
  
  第二,高层次人才比例上升。5217名留学回国人员中,90%以上来自发达国家,留学回国人员中博士学历比例为38%,比上一轮高出近10个百分点。
  
  第三,专业结构与国家和上海的发展战略重点更加吻合。引进的留学人员中,管理类、经济类、人文社会科学类和电子信息类达60%。受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影响,此次引进的港航类人才比上一轮明显增加,约占总数的1.2%。
  
  第四,择业渠道向非公经济领域集聚的趋势明显。
  
  第五,人才柔性流动趋势增强。来沪工作的留学人员中,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以不改变其国籍的方式回国就业。如在办理《上海市居住证》B证的人员中,已入外籍的留学人员增幅较高,目前已占B证总数的60%。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