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亚利桑那州 Arizona

亚利桑那州 Arizon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1

  州府:菲尼克斯(凤凰城)Phoenix
  
  最大城市:菲尼克斯(凤凰城)Phoenix
  
  面积:295,254 平方公里(全美第6名),陆地 294,312 平方公里,水域 942 平方公里(0.32%),人口(2000年),总数 5,130,632人(全美第20名),密度 17.43 人/平方公里(全美第36名)
  
  亚利桑那州(英语:Arizona)是第48个加入美国联邦的州,位于美国的西南方。该州同时也是四角落州之一,与新墨西哥州、犹他州、内华达州、加州和墨西哥为邻。与科罗拉多州相连。
  
  亚利桑那州的主要大城是菲尼克斯、土桑、优玛和旗杆市。在该州的大峡谷国家公园之外,还有许多国家森林、公园和纪念地等。亦有许多印地安保留区。
  
  关于亚利桑那(Arizona)这个词汇的起源以及是如何被用于命名这一地区的,历史学家并没有一致的意见,有下列三种说法:
  
  * 奥哈姆语(O'odham)的“al? ?on”(“小小的泉水”之义)。此名实际上是一个叫做“Arizonac”小镇的英文名称,该镇在美墨边界的南方约8哩(12公里)处。历史上来说,这个镇的名称可能念做“al? son”或“al? sona”。在奥哈姆语中“l”是一个发声的舌尖边擦音,对于操西班牙语或英语的人而言,这个“l”发音听起来感觉会像“r”。在18世纪中叶后期,西班牙传教士修订了神父Eusebio Francisco Kino所绘制的这一地区的地图,其中将Arizonac镇更名为“亚利桑那”(Arizona)。随着这份地图再版并流布至欧洲,“亚利桑那”就成为了整个“新西班牙”北部的命名。
  
  * 西班牙语的“árida zona”(义为“干燥地区”)。
  
  * 纳瓦特尔语(Nahuatl)或称阿兹特克语的“arizuma”,意思是“银矿藏”。1736年,就在离Arizonac小镇不远处,曾有一个小型的采银矿基地被西班牙人称为“Real Arissona”。
  
  历史
  
  西班牙人首次在1539年到此勘探。18世纪时该地仍然是西班牙的殖民地。19世纪初随着墨西哥脱离西班牙独立后,成为墨西哥的一部份。在1848年美墨战争中墨西哥战败后,通过瓜达卢佩-伊达尔戈条约该地割让给予美国。1912年2月14日列为美国的州。
  
  地理
  
  美国第六大州,面积有二十九万五千两百六十平方公里。科罗拉多河是该州最长,也是最重要的河流,蜿蜒此州境内达一千一百零七公里。
  
  地理分区
  
  Arizona Counties en zh.png
  
  亚历桑纳州的地理基本上可区分为三部份:
  
  沙漠地区
  
  沙漠是亚利桑那州著名的景观,平坦的地貌上生长很多如仙人掌的旱生植物,大部分属于索诺兰沙漠,西部一小部分属于莫哈韦沙漠。夏季异常炎热,但冬天温度温和舒适。
  
  科罗拉多高原
  
  此州中北部是松树覆盖的科罗拉多高原。最富盛名的大峡谷国家公园就在这区,是由科罗拉多河经数百万年切割科罗拉多高原而成。
  
  高山地区
  
  高山地区位于亚利桑那州南部,被茂密的森林覆盖。
  
  交通
  
  重要机场
  
  * 菲尼克斯天港国际机场 (PHX)─全美航空、西南航空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在10号州际公路上从新墨西哥州进入亚利桑那州
  
  * 8号州际公路
  
  * 10号州际公路
  
  * 40号州际公路
  
  * 17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