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科罗拉多州 Colorado

科罗拉多州 Colorado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1

  科罗拉多州(英语:Colorado)是美国中西部的一州,此州最著名的是拥有洛矶山脉的最高峰,地形从东侧的平原陡然升高为西侧峻岭,地理景观十分壮丽。该州首府兼最大城为丹佛。在整个丹佛的都会区中就包含了该州半数以上的人口总数(约250万人,全州共有430万人)。科罗拉多州是以西班牙语“Colorado”命名的,意为“带点红色的”,估计这可能指的是该地区红色的砂岩地层或是科罗拉多河两岸的赭红色景观。
  
  科罗拉多州的邮政缩写是CO。美国海军以该州命名了USS Colorado战舰。
  
  历史
  
  原为阿拉帕霍、切廷内和犹他等部族印第安人居住地。许多地名为印第安语。弗德台地国家公园中的崖洞是古代印第安普埃布洛人社区的遗址。至今仍有大约9000印第安人住在该州。16-17世纪,西班牙人和法国人先后来此。西班牙探险家看到落基山上彩色斑斓的岩石,遂将此地取名为“科罗拉多”,意为“红色的”。1803年美国通过路易斯安那购买协议取得该州东部大片土地。1806年派克斯攀登了以其名字命名的山峰(派克斯峰)。1859年派克斯峰发现金矿,掘金者蜂拥而至。1876年美国独立100周年时建州,故有“百年州”之称,成为美国第38州。
  
  最早的居民是印第安人。17世纪时,西班牙探险家曾来科罗拉多州淘金。1682年有法国殖民者到此探险。1803年由法国转让给美国,是路易士安纳购买案的一部分。1858年,丹佛曾发现金矿。
  
  地理
  
  全州平均高度海拔2072米,为50个州中地势最高的一个州。落基山脉的埃尔伯特峰海拔4402米,为该州最高峰。落基山脉以东为科罗拉多山前地带,宽80公里,长440公里,地表呈波状起伏。山前地带面积为全州的34%,人口占全州的80%。该州所有大城市(丹佛、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普韦布洛等)、主要交通干线、多数工业企业和多数高等学府都集中于此。再往东属高平原地区,气温干旱,年降水量平均仅406毫米,70%为夏雨。落基山脉纵贯本州中部,构成著名的大陆分水岭,东部属大西洋流域,西部属太平洋流域。落基山地东坡的普拉特河及阿肯色河都是密西西比河的支流,格兰德河南流入新墨西哥州,最后注入墨西哥湾。科罗拉多河由此州向西南流,注入加利福尼亚湾。州内落基山地以西,多未开发,有小片印第安人保留区。
  
  气候温和,丹佛的7月均温为23℃,1月均温为-2℃。
  
  经济
  
  矿产历史上曾盛产金、银。现以钼、铀、锌、钒、铜、铅、石油、煤和天然气为主。
  
  钼产量居全国首位。20世纪60年代起制造业发展较快。产品主要有机械、食品和军用品。农田大部依靠灌溉,灌溉面积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和爱达荷,居全国第四位。主要农作物有苜蓿、小麦、玉蜀黍、高梁、甜菜等。畜牧业发达,农畜和畜产品在农业收入中占显著地位。旅游业发达。盛行冬季滑雪运动。
  
  交通
  
  重要机场
  
  * 丹佛国际机场(DEN)─联合航空及边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 70号州际公路
  
  * 25号州际公路
  
  * 76号州际公路 (西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