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特拉华州 Delaware

特拉华州 Delaware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1

  特拉华州(英文:State of Delaware),或译德拉维尔州,为美国的一州,是最早加入美国联邦的州,所以又有第一州(The First State)这个称呼。第一州这个称呼来自于特拉华州是第一个复决通过目前美国宪法,并加入现今美国联邦体系的州;该州于1787年12月7日加入美国联邦。该州州名根据特拉华男爵(英文:Baron De La Warr)三世托马斯·韦斯特的爵位称号命名,特拉华湾亦据此命名。
  
  历史
  
  印第安人时期
  
  特拉华(又称Lenni-Lenape)部落和Susquehanna部落是现在成为特拉华州的地区的原始居民。
  
  殖民地时期
  
  英国,荷兰,瑞典和芬兰的殖民者曾经在特拉华进行开发。
  
  基于1497年美洲大陆发现者John Cabot的探险和英国在北美第一个永久殖民地的建立者John Smith of Jamestown的探险,英国声称拥有特拉华河流域的所有权。当时特拉华属于佛吉尼亚殖民地的一部分。
  
  1631年荷兰人在Lewes附近建立了第一个欧洲人定居点,但随后在同土著人的冲突中被消灭。
  
  1632年马里兰省建立,其领域包含现特拉华地区。马里兰省领主Calvert家族声明要求在特拉华的荷兰人离开,但是没有采取行动。
  
  1638年一些瑞典人,芬兰人和荷兰人在荷兰人Peter Minuit的带领下在现威尔明顿附近建立了殖民地。
  
  1651年荷兰人在Peter Stuyvesant的带领下在现New Castle建立了城堡。
  
  1655年荷兰人占领了原瑞典殖民地,将其并入了“新荷兰”。
  
  1664年后成为英国国王詹姆斯二世的约克公爵将荷兰人赶走。但根据马里兰省划界文件,现特拉华所在地应属于马里兰领主Calvert家族。
  
  1682年,为了同Calvert家族争夺对特拉华的控制权,约克公爵将特拉华地区租给了宾西法尼亚领主William Penn。同年,特拉华所辖县同宾西法尼亚所辖县开始享有同等权利。William Penn所组织的联合会议开始在费城和New Castle两地轮流举行。
  
  1704年,宾西法尼亚赫特拉华的县会议开始分别举行。
  
  1750年,特拉华和宾夕法尼亚以及马里兰之间的界限划定(梅森-迪克森线),结束了Calvert家族和Penn家族长达百年的诉讼。但特拉华同马里兰之间的界限最终到1921年才完全划定。
  
  地理位置
  
  东濒大西洋及德拉瓦湾,北接宾州,东北临纽泽西州,西部及南部均与马里兰州接壤。距华府及纽约市圴仅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交通便捷,地位适中。
  
  除北部边境外,全是沿海平原,其中多沼泽。平均海拔仅18米,最高点在北端森特维尔城以东,海拔134米。北部山前高地占全州总面积1/15。漫长的沙滩从马里兰州的费尼克岛向北延伸到特拉华湾的亨洛彭角,仅在印第安河口处有一37公里宽的缺口。海滩内侧为一系列泻湖和浅湾。特拉华湾是大溺谷,为特拉华河下游三角江,介于新泽西与特拉华两州之间,为西北-东南向,长约80公里,湾口宽约19公里,与大西洋连接。湾口东北方是新泽西州之开普梅,西南方是特拉华州之亨洛彭角。湾内水深15~45米。河道下游水深10米左右。两岸低平多沼泽,除亨洛彭角的刘易斯人工港外,没有良港。北部主要港口威尔明顿位于特拉华河的支流克里斯蒂娜河口。州内大部分河流都东流注入特拉华河、特拉华湾和大西洋。但西南部的楠蒂科克河和南端的波科莫克河均注入切萨皮克湾。大部分沿海平原肥沃而平坦。南部砂壤较多。切萨皮克-特拉华运河横贯平原北部,使费城与巴尔的摩之间的水路缩短了几百公里。一般认为,该运河构成了南部农业区与北部工业区的分界线。
  
  州内公路网以威尔明顿为中心。州际公路直通纽约、费城、巴的摩尔和华盛顿。费城-巴的摩尔铁路横贯该州北部,可办理客运。威尔明顿为海运终点和航空港。

  经济概况
  
  特拉华州以位居美国大西洋沿岸之中间位置,距离东岸商业中心纽约及首都华盛顿均不超过125英里,极适合产业活动之发展。加以生活水准及企业营运成本相对低廉,工商发展之空间相当大。
  
  森林面积有1500平方公里,占全州面积1/3多。主要木材为枫、橡、松、栗、榉等。所产砂、卵石可供建筑用,粘土供造砖用。主要农产品有玉米、大豆、蔬菜、水果、浆果、禽蛋和乳品;沿海和内河盛产鱼、蟹和牡蛎,农民的现金收入有一多半来自饲养家禽。化学工业发达,石油化工业居全国首位。威尔明顿有“世界化工之都”之称,世界著名的杜邦公司位于此。主要产品有颜料、尼龙等。

  交通
  
  重要高速公路
  
  * 95号州际公路
  
  * 特拉华州 1号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