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爱达荷州 Idaho

爱达荷州 Idaho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2

  昵称: 宝石州 Gem State
  
  州府:树城(波易斯) Boise

  面积: 216,632 平方公里,(全美第14名);陆地 214,499 平方公里,水域 2,133 平方公里 (0.98%),人口 (2000年),总数 1,293,953人(全美第39名),密度 6.04 人/平方公里,(全美第44名)
  
  爱达荷州 (Idaho--ID) 美国西北部一州。北与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接壤,南界犹他州和内华达州,东邻蒙大拿州
  
  和怀俄明州,西接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面积216413平方公里,相当于新英格兰地区6个州总面积的一倍,在50州内列第13位。人口1,466,465 (2006年)。首府博伊西 (Boise)。“爱达荷”来自印第安语,意为“山地的宝石”。这词最初专指科罗拉多州派克斯峰内产宝石的矿区,后来泛指太平洋沿岸宝石矿区。爱达荷州建立后,便成了该州的州名。

  历史
  
  早期为库特奈族、克尔达伦族、内兹佩尔塞族、派尤特族和肖呢族等印第安部族的居住地。1805年刘易斯和克拉克探险队到达时仍有大约8000印第安人。1848年成千上万淘金者经过这里去加利福尼亚。1860年北部奥罗菲诺溪发现金矿。1863年建立爱达荷准州。1890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43州。
  
  地理
  
  州的形状很象伐木工人的靴子,恰巧反映了境内山峦起伏、森林茂密、伐木和采矿业占有主要地位的情况。境内有81条山脉、10条大河和2000多个湖泊。州境中部、东部及东北部全是落基山脉盘亘之地。波拉峰海拔3859米,为州内最高点。斯内克河发源于东南部山区,切穿北落基山脉时形成许多峡谷,著名的斯内克河谷深达1.6公里,为北美洲最深的峡谷。沿河有一系列瀑布,肖肖尼瀑布高达65米。博伊色附近的月球火山口国家公园的死火山口和火山锥呈现一派荒漠景象。
  
  该州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年降水量平均510毫米,南部为300毫米。地势高低对温度有重大影响。刘易斯顿海拔217米,年平均气温11.1℃;蒙彼利埃海拔1828米,均温5.5℃。斯内克河中游地区均温12.8℃。作物生长期从120天到300天不等。
  
  此州的北方有2个大草原,东南方有高山(全州81座山脉中有42座超过10000英尺)。最重要的河流是蛇河(Snake River)和鲑鱼河(Salmon River)。
  
  经济
  
  爱达荷州的主要经济产业是农业、食品加工业、林业、高科技生产业、观光业和采矿业。该州经济传统上以农业、伐木和采矿为3大支柱。斯内克河流域水源丰富,渠道纵横,是全国最大灌溉区之一,盛产马铃薯。本州马铃薯品质特佳,产量为全国之冠,以至有“马铃薯州”之称。其他主要农作物有小麦和甜菜等。畜牧业发达,草原和山区以饲养肉牛和绵羊为主。森林覆盖率约为33%,主要树种为白松、黄松、杉、柏、枞等。每年产木材15亿板英尺。金矿的发现和采金热曾促进矿业发展。但现在黄金已不是主要矿产,白银、铅和锌的产量均已跃居全国前3名。东南部盛产磷酸盐。主要能源来源是水力发电。近年,制造业日益发达,其收入已超过农业,但主要部门仍为食品、木材和矿物加工业。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旅游业发展迅速,收入额在全国各州中已名列前茅。
  
  交通
  
  机场
  
  重要高速公路
  
  * 15号州际公路
  
  * 84号州际公路 (西段)
  
  * 86号州际公路 (西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