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伊利诺伊州 Illinois

伊利诺伊州 Illinois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2

  伊利诺伊州 (Illinois -- IL) 是美国中北部偏东的一个州。北接威斯康星州,东北濒密歇根湖,东界印第安纳州,东南邻肯塔基州,西隔密西西比河与密苏里州和艾奥瓦州相望。面积14.6万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24位。人口12,831,970 (2006年),在50州内列第6位。首府斯普林菲尔德 (Springfield)。
  
  州名由来
  
  州名源自曾在此居住的伊利尼维克(Illiniwek)印第安人部落。“Illinois”这个名字就是法国殖民者根据此部落名称变形得来。
  
  历史
  
  以印第安人伊利诺部落之名命名,原为阿尔衮琴族印第安人的聚居地。1673年,法国探险家路易·若利埃和雅克·马凯特首先探测了密西西比河和伊利诺伊河。1763年,英国取得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的统治权。1784年划归美国。
  
  1809年2月3日,伊利诺伊领地成立。1818年12月3日, 伊利诺伊成为美国的第21州。因1834年林肯当选为州议员开始其政治生涯,该州也被称为“林肯之地”。
  
  地理
  
  地势平坦,平均海拔182米,自北向南倾斜。西北部较高,有起伏平缓的丘陵。全境最高点海拔378米,为西北角有查尔斯丘。北部和中部的黑土非常肥沃,为世界上最佳耕地之一。地表有厚层冰川沉积,叫做冰碛层。第四纪内,北美洲北部及中部出现大陆冰川。冰川向南推进时,把全州大部分地面蚀平,好似平锅的锅底。冰川融化后消失,把冰内夹带的泥砂石块堆积在地面上,成为冰碛物,似一张圆饼摊在锅底的平面上。冰川避开了州西北角及州境南端两个丘陵区,这一带未遭受大陆冰川的破坏。南部马里恩附近小丘区是大陆冰川南进的限界。南端河岸港开罗以南未受冰川的刨蚀。除上述西北角及南端大丘陵区外,都遭受大陆冰川覆盖数千年到数万年之久。属温带气候,冬季寒冷多雪,夏炎热。冬季平均气温,北部为-6℃,南部为3℃;夏季平均气温分别为21和25℃。年平均降水,北部为800~1200毫米,南部为1200~1600毫米。南部生长期为210天,最北部仅有160天。

  经济
  
  伊利诺伊州主要农产品包括玉米,大豆,生猪,牛,奶产品和小麦。工业产品包括机械,食品加工,电器设备,化工产品,出版印刷,交通设备,炼油和煤。
  
  该州是全国主要的农业州之一。全州80%的土地为农业用地。每个农户平均耕种140公顷(约2100亩)农田。大豆产量居全国首位;玉米产量有时占第一位,有时居第二位;猪肉和牛肉产量亦均名列前茅。伊利诺伊不单纯是农业州,它的工业更发达。 1999年,全州总产值为4460亿美元,排全美第4位。 人均年收入为32259美元。
  
  工业主要集中在芝加哥。主要矿产有煤、石油、铅、锌、石灰石和玻璃砂。煤产量居全国第四位,石油居第八位。近年来,核电站发展较快。由于靠近铁矿产地,交通方便,钢铁工业发展迅速,芝加哥近年来已取代钢都匹兹堡成为全国最大的钢铁工业中心。机械工业发达。农业机械、建筑机械和金属制品产量居各州之冠;电机产量名列第三;汽车工业也很重要,有55万职工从事机动车辆的制造和装配。食品工业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印刷业和出版业仅次于纽约州,居全国第二位。
  
  制造业、农业和出口贸易在美国经济中占重要地位。制造业门类齐全,主要有钢铁、农业机械、金属加工、电器以及石油化工、炼油、化学等,主要分布于芝加哥城区和东圣路易斯。采矿业中煤、石油占突出地位,约占全州矿产产值的2/3,煤炭主要分布于州的中部和南部,石油分布于南部。其他矿产资源有铅、锌、石灰石和玻璃砂等。农场土地面积约占全州面积的4/5,属玉米带,是美国主要的玉米和大豆生产州之一,大豆和玉米产量居全国首位。州北部的乳酪生产占全国的40%,畜产品中猪肉产量仅次于爱荷华州,居第二位,主要分布于中部和西北部。牛肉和羊肉也居全国首位,主要分布于南部。
  伊利诺伊州(Illinois),位于美国中西部。州名源自曾在此居住的伊利尼维克(Illiniwek)印第安人部落。“Illinois”这个名字就是法国殖民者根据此部落名称变形得来。伊利诺伊州的州府是位于该州南部的斯普林菲尔德市。使用美国邮政服务时,州名的简写为“IL”。
  
  交通
  
  伊利诺伊州被认为是美国的交通中心。芝加哥是世界最大的铁路枢纽,有30条铁路干线及其支线汇集于此。全州有铁路37000公里,居全国第二位。1848年开凿伊利诺伊—密歇根运河以后,沟通了东北部的圣劳伦斯水道和西部的密西西比水道,使本州与其他各州之间的水运更加便利。州内有几十个机场,最大的是芝加哥的奥黑尔菲尔德国际机场和米德韦机场。
  
  由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管道构成全州稠密的交通网。芝加哥和东圣路易斯是两大重要交通枢纽,其中芝加哥是世界最大的铁路枢纽,有30多条铁路干线会集于此。全州有100多处公用和私人机场,芝加哥奥哈尔国际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商业机场之一。伊利诺伊—密歇根运河沟通圣劳伦斯河和密西西比河,使本州与其他各州之间的水运更加便利。
  
  重要机场
  
  *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ORD)─美国航空及联合航空的转运中心,年起降飞机架次世界第一。
  
  * 芝加哥中途国际机场Midway(MDW)─西南航空的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 55号州际公路
  
  * 57号州际公路
  
  * 70号州际公路
  
  * 72号州际公路
  
  * 74号州际公路
  
  * 80号州际公路
  
  * 88号州际公路 (西段)
  
  * 90号州际公路
  
  * 94号州际公路
  
  * 290号州际公路
  
  * 294号州际公路
  
  * 355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