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澳大利亚教育体制

澳大利亚教育体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3

初等与中等教育

澳洲学生一般接受十三年教育,从幼儿园一年算起。然后小学六年,大部分地区中学六年。有些州和地区设一至二年中等职业教育第11级和12级。澳大利亚实行十年义务教育制。

澳大利亚适龄儿童可到州或地区政府所办的公办学校或到收费并获得政府资助的非公办学校就读。

私立商业专科学校

澳大利亚很多私立学院提供多利类型的专业技术课程并颁发文凭和证书,以便学生将来在工商界任职。课程包话:会计、商业、管理、美容、美发、建筑、体育、电脑、舞蹈、戏剧、摄影、秘书、旅游、飞行训练等。
大学

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普及程度是比较高的,共有大学42所,其中36所是纳入国家统一教育体系的公办大学。四所是联邦政府办的特种高等专业学校。两所为私立大学。

澳大利亚的大学绝大多数是由政府办的公立大学,只有一所是私立大学。公立和私立大学一律要接受严格的检查和管理,以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设备的高水平。大学一般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攻读学士学位课程的时间为3至4年,硕士学位课程为1至2年,搏士学位课程则需3至5年。

硕士学位课程分为二类,一类为课程硕士学位(Master by course),攻读此学位者以上课为主,各门课程考试合格,即可获得学位。另一类为研究硕士学位(Master by Search),攻读此学位者无须上课,主要从事研究,但毕业时须提交一篇论文,论文获答辩通过者方可获得学位。

各大学的入学时间无为每年二月底三月初,许多学校每年七月份也可入学。攻读研究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学生全年均可入学。各大学开设的课程范围广泛:如农业、建筑学、商科、秘书学、教育学、工程、健康科学、法学、医科、音乐、文科、理科和兽医等。

授课方式一般为下列几种:课堂讲授、个别批导、研讨会、学生在实验室和图书馆的独立工作。学生成绩的评核方式为考试或平时作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