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实用信息 >> 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与培训

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与培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3

  澳大利亚最近推行改革计划,公立及私营机构为全国各地学生提供统一完整的培训,以适应各行各业及学生的个人需要。绝大部分职业培训均由职业技术学院(TAFE)院校提供,也有由企业、私立学院、社区团体、专业组织及学校等提供。

  TAFE
  澳大利亚的职业技术学院(TAFE)旨在为各行业培训人才,与国家携手迈向新世纪迎接新挑战。

  职业技术学院(TAFE)分为政府(Government TAFE )与非政府(Non-Government TAFE)两种。政府的职业技术学院一般由政府拥有及管理。而非政府的职业技术学院,如企业公司、私立学院和专业组织等,则由私人拥有及管理。

  TAFE的特色
  澳大利亚全国各地均高有TAFE的院校。海外学生大多喜欢选择到东岸大城市的TAFE院校就读,有些则喜欢内陆乡镇的风情。现在澳大利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及在职人士选择TAFE院校提供的培训课程。TAFE课程有下列特点:
  * 课程种类繁多
  * 著重实用及专业职业训练
  * 设有不同入学程度,让学生有机会进入高级文凭程度的课程
  * 学术资格获普遍承认
  * 每班人数少,每位学员均可得到教师的精心指导
  * 课程设计前先咨询有关行业人士,确保教学真正符合业内的需要

  TAFE—为升读大学铺路
  TAFE与各大学院有紧密联系,为学生提供升学机会。越来越多修读TAFE课程毕业的学生,通过TAFE与澳大利亚多所大学的联系协议,获得学历资格的认可,学生修读了TAFE课程或特定科目,在升读有关大学学位课程时或获得承认而得以免修。免修程度视该TAFE课程本身的程度以及与该大学课程的相关性而定。

  TAFE课程的资格认可
  TAFE课程获各州或领地的严格监察认可,确保课程的水平能达到既定的标准。

  在澳大利亚本土,TAFE课程得到各行业、雇主及大学的广泛认可。TAFE也正与其他国家的理工学院、教育部门、大学、雇拥机构及专业团体广泛接触、使修读澳大利亚TAFE课程的海外学生所取得的学历资格可以获得学生本国的承认。

  TAFE为海外学生提供的课程选择
  海外学生可选读的TAFE课程范围丰富广泛,有证书、高级证书及高级文凭等程度,科目总类包括:
  * 会计
  * 农业及园艺
  * 应用科学
  * 建筑
  * 艺术及设计
  * 美容学
  * 商学
  * 饮食、烹饪及食物加工
  * 托儿
  * 计算机及资讯科技
  * 绘图
  * 电工、电子、机械及土木工程,英语、环境科学、时装设计、健康、福利及个人服务
  * 酒店管理
  * 图书馆管理、管理、制造业、计算机辅助设计、CAM及CIM,海事工程、海洋学及渔业技术,市场推广,传理学,医药实验科学,音乐,秘书课程
  * 旅游业管理

  TAFE—文化的体验
  TAFE课程的学生来自不同国家,各自有不同有文化及各族背景,通过学习TAFE课程,学生可以接触世界各地的文化,互相交流,TAFE也非常关注不同文化背景的海外留学生的个别需要,在他们的学习过程中给予个别辅导。

  海外服务计划
  澳大利亚的TAFE也可在海外为其他国家的国营及私营机构提供专业课程,按有关服务收费。这类服务包括:
  * 定制的培训课程
  * 课程大纲及培训课程
  * 为培训人员设计的培训课程
  * 澳大利亚及海外短期培训课程
  * 学术研究计划
  * 顾问咨询服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