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实用信息 >> 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

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3

  澳大利亚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第一所大学于1850年创立。到了1911年,每个大城市均已设有大学。时至今日,在全澳大利亚共有三十八所大学,另外还有提供培训的职业技术学院(TAFE)。修读高等教育的全日制,业余及海外学生达574,000人,其中有超过一半属于走读性质的全日制课程学生。现在就读于高等教育学院的海外学生约有五万人。澳大利亚的大学在英国及美国的院校中享有盛名,而且在计算机设施及科技水平方面也遥遥领先。

  很多大学现正提倡学术研究国际化,积极鼓励员工及学生参与国际交流计划,并与其他海外学术机构合作,进行研究及发展新课程。

  海外交流计划的目标不仅是学术上的交流,而且还提供文化、个人发展及经济方面的培训教育。根据交流计划,学生可以对其他国家的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学习适应异国文化,对学生本身是一项极有意义的挑战。海外交流的经验,对学生将来求职就业帮助很大。

  澳大利亚的学习气氛
  澳大利亚的大学教育注重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及应用,培养学生对不同观点论据进行批判思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遇有不明白的问题可随时提问。很多讲师有意鼓励学生踊跃讨论,发表意见,加深对问题的理解。学生能接受这种学习方式,学习效果将事半功倍。大多数大学都向学生提供辅导,协助他们培养更有效的学习技巧。不少大学讲师对指导海外学生有着丰富的经验,学生可向他们寻求帮助。

  澳大利亚大学的学年
  第一学期由二月中旬至六月下旬,第二学期由七月中旬至十一月底。十二月及一月为暑假。学期中还有假期。

  入学资格
  各大学对入学资格的要求会有一定区别。请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中心联系或直接向院校查询。

  英语水平
  海外学生到澳大利亚攻读大学,必须有一定的英语水平。澳大利亚的公立及私立院校均设有英语课程(ELICOS),协助海外学生提高英语能力。从签证角度出发报读高二以下或硕士研究生以上的课程无须提供英语水平证明而其他学生必须具备以下被承认的英语公开考试成绩:
  * LELTS—雅思测试6.5分
  * TOEFL—托福测试570分
这一英语成绩要同入学申请表及学生成绩单一起递交所申请的学校。

  有些院校要求申请报读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学生另外提供“工商管理研究生课程入学测验”(GMAT)的成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