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北卡罗来纳州 North Carolina

北卡罗来纳州 North Carolin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北卡罗来纳(英语:North Carolina)是位于美国南部区域大西洋海岸的一州。州府为罗利。

  州花是山茱萸 (Dogwood),与弗吉尼亚州相同。州鸟是北美红雀 (Cardinal)。州树是松(Pine)。此州别名是“焦油脚跟之州” (Tar heel State)或“老北州” (Old North State)。座右铭是“是,总比‘似乎’好” (To be rather than to seem)。
  
  北卡罗来纳是最初北美十三殖民地的成员之一,最初通认作卡罗来纳州,并且是第一个英国殖民地在美洲的家。1861年5月20日,它成为最后一个美利坚联盟国脱离合众国的成员,并于1868年7月4日重新被接纳。该州并且是第一个以人力动力比空气重飞行成功的地点,由莱特兄弟于1903年接近小鹰镇的Kill Devil Hills创造纪录。今天,该州是一个各色各样经济和人口迅速发展的州。截至2007年7月1日止,人口估计是9,061,032(自2000年4月1日来12%增加)[2]。
  
  北卡罗来纳有着宽阔的海拔地形,从沿岸海平面到约6,700英尺(2,042米)的山脉。沿岸、东部皮埃蒙特区域、与北卡罗来纳中部气候与其它南方的州如乔治亚和南卡罗来纳类似;另一方面,西部山脉的气候比较接近新英格兰或中西部上区。当沿海平原,特别是潮流流经地带,受大西洋强烈影响的同时,该州西部多山部份从沿海算起超过300英哩(500公里)的距离,造成可观的与海隔绝。因此,该州的气候范围从沿海附近温暖、湿润亚热带气候,到位于山脉附近湿润大陆性气候。该州大多数降雨于湿润亚热带区域。
  
  历史
  
  北卡罗来纳州早期即为印第安人聚居地。至今仍有大约3万印第安人居住在西北部山区,1587年英国人曾在东北部的罗厄诺克岛登陆,3年后这批殖民者不知去向,这里成为“消失了的殖民地” (Lost colony)。1663年英王查理二北卡罗来纳州旗世将这块土地赐与英国领主,并以查理二世的拉丁文名命名为卡罗来纳。1735年卡罗来纳被划分为南北两部分。1775年驱逐英国总督。1789年批准联邦宪法,为加入联邦的第12个州。北卡罗来纳州的资格老一些,便自称“老北州”,州歌也名为“老北州”。
  
  作为建国13州之一,北卡罗来纳第一个举行会议,授权其驻大陆会议代表投票赞成独立。历次战争中,北卡的士兵都非常勇敢。至今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北卡从前盛产粘稠的木焦油,有次战绩不太出色的外州士兵嘲讽地问:你们州还有焦油吗?北卡士兵答道:都让人买去了。又问:买去作什么?答:粘在你们的脚根下,使你们在下次战役中站牢些。从此,该州又获得“焦油脚根之州”的别名。
  
  地理
  
  面积:136,560平方公里--在五十州内,列第28位。
  
  全州分3个地理区域北卡罗来纳州的地理位置:沿海平原、皮德蒙克高原和阿巴拉契亚山区。沿海平原占全州面积45%,大部分地区起伏平缓,排水良好。海滨多沼泽。海岸外有一连串沙洲和岛屿从弗吉尼亚州经过本州伸向南卡罗来纳州,称为“外滩”。并有哈特勒斯、卢考特和菲尔3个海岬伸入大西洋。这一带海域波涛汹涌,暗礁险恶,过去经常发生沉船事故,被形容为“大西洋坟场”。整个外滩平均海拔不到6米,港湾水浅而多淤泥,仅可通行小型船只。外滩与大陆中间有一条近岸水道,从新泽西向南曲折蜿蜒,通至墨西哥湾。莫尔黑德城和威尔明顿的深水良港在对外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皮德蒙特高原位于本州东部,约占全州面积38%,是一片连绵起伏、森林覆盖的丘陵。卡托巴河和亚德金河向南流经南卡罗来纳州注入大西洋。两条河上均建有一系列拦河坝和水电站。这一地区是“新南方的最好象征”,现代工业已经大部分取代了传统的农业。从首府罗利到该州最大城市夏洛特的新月形地带上,建立了一连串工业城镇。其中达勒姆、格林斯伯勒和温斯敦萨利姆有“烟草城”之称。罗利一带已成为美国著名的“科研三角”,带动了全州的繁荣。西部山区东西两侧分别以阿巴拉契亚山脉南端的蓝岭和尤纳加两条山脉为界。全区分成若干条相互交叉的山脉和一些较小的高原和盆地;超过1800米的山峰有43座,超过1500米的山峰有80座。米切尔山高2037米,是密西西比河以东的最高点。
  
  西部山区属大陆性气候,东南地区属亚热带气候。生长期沿海为275天,山区175天。年均气温东部19℃,中部16℃,山区13℃。7、8月多雨,10、11月最干燥。平均年降雨量沿海地区117~137毫米,皮德蒙特高原112~127毫米,西部山区100~200毫米。
  
  经济
  
  北卡州经济总量在全美居中等偏上,人均产值略低于全美人均水平。著名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总部即位于夏洛特市。
  
  该州经济以制造业和农业为主,旅游业也占重要地位。州内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磷酸盐的储量在国内名列前茅。其他矿产资源有瓷土、云母、长石、花岗石、铜、石灰石、大理石、橄榄石、滑石、沙、砾石、页岩等。林业和渔业也是收入的重要来源。工业有金属加工、电子、化学、纸、塑料和食品加工等。主要农作物有烟草、玉蜀黍、谷物、大豆、花生和干草等。
  
  交通
  
  重要机场
  
  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CLT)─全美航空转运中心
  
  洛利─杜罕国际机场(RDU)
  
  重要高速公路
  
  40号州际公路
  
  85号州际公路
  
  95号州际公路
  
  74号州际公路(东段)
  
  77号州际公路
  
  26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