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北达科他州 North Dakota

北达科他州 North Dakot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昵称: 和平花园之州Peace Garden State, 驯马师之州Roughrider State, 金翼啄木鸟尾之州Flickertail State
  
  州府:俾斯麦Bismarck
  
  最大城市:法哥Fargo
  
  面积:183,272 平方公里 (全美第19th名) ,陆地 178,839 平方公里 ,水域 4,432 平方公里 (2.4%)

  北达科他州(State of North Dakota)是美国中西部的一州。它是大草原里最北的一州,包含达科他地区的北半部。19世纪时,北达科塔被认为是美国旧西部的一部份。北达科他在成州之前是达科他属地的一部份,以美国原住民的达科塔族而名;北达科他在1889年加入联邦,是美国的第39/40州。该州人口少于638,800人,还不及纽约市人口的十分之一。
  
  密苏里河流经北达科他的西部,在盖瑞森水坝(Garrison Dam)后形成萨卡加维亚湖(Lake Sakakawea)。北达科他西半部是多山丘的,富有矿产如褐煤和原油。红河在东部形成红河谷,谷里包括许多富饶的农地。农业长久以来对北达科他的文化造成很大影响,也是重要经济来源。
  
  州府位于俾斯麦;州里最大的城市则是法戈(Fargo)。大型公立大学位于格蓝福克(Grand Forks)与法戈。美国空军在米诺特(Minot)和格蓝福克建有基地。
  
  地理
  
  北达科他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及美国大平原地区。该州与明尼苏达州隔河(北红河)相望,南接南达科他州,西邻蒙大拿州,其北部为加拿大之马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北达科他州位于北美大陆的中央,以面积计,是美国的第十九大州。
  
  州的西部是大平原,土地较贫瘠,有著名的景观Badlands,同时拥有许多原油和矿产。中部有较多山丘、湖泊和湿地。东部则是肥沃的红河谷,地势平坦,北红河向北流向加拿大马尼托巴省的温尼伯湖。
  
  经济
  
  农业是北达科他州的最大产业,此外还有炼油和食品加工。该州的人均本地生产总值是$33034美元。虽然只有10%人口从事农业生产,但农业仍是该州的主要产业。北达科他州是美国一个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也是全美第一的太阳花种籽,小麦和火鸡生产者。北达科他州拥有丰富的能源。近年,在北达科他州的西部被发现有未被开踩的石油资源,而且,该州位于广阔的北美大平原上,长时间大风,拥有非常优厚的风力发电条件。
  
  交通
  
  94号州际公路和29号州际公路分别行经此州。94号州际公路是来住东至西,由蒙大拿州经过州府俾斯麦和最大城市法戈,之后进入明尼苏达州,通住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 ,而29号州际公路则是来住南北,向北一直到达加拿大边境,通住温尼伯,住南就前住南达科他州。
  
  北达科他州拥有四个主要机场。该州亦有铁路行经,是货物来住东西岸的主要通道。
  
  重要高速公路
  
  29号州际公路 I-29
  
  94号州际公路 I-94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