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俄克拉荷马州 Oklahoma

俄克拉荷马州 Oklahom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别名:抢先之州 Sooner State
  
  州府:俄克拉荷马城 Oklahoma City
  
  最大城市:俄克拉荷马城 Oklahoma City
  
  州花:桷寄生 Mistletoe
  
  州鸟:铗尾鸟 Scissor-tailed Flycatcher
  
  州树:紫荆 Redbud
  
  箴言:劳动征服一切 Labor Conquers All Things
  
  面积:181,196 平方公里(全美第20名),陆地面积178,023 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173 平方公里(1.8%),宽355公里,长645 公里
  
  俄克拉何马州,又称俄克拉荷马州,美国中南部一州。东接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西邻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南隔雷德河与得克萨斯州相望,北接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主要的城市有塔尔萨(Tulsa)、劳斯顿(Lawston)、诺曼(Norman)、恩尼德(Enid)、静水城(Stillwater)、爱得门(Edmond)。州名来源于印第安乔克托语。Oklahoma一字是从印地安的巢克图族人 Choctaw 语言中okla(人)及humma(红) 所得来的,此州一般简写为OK,有时也写成Okla。意为为“红种人的土地”。
  
  1985年6月12日,该州与中国甘肃省缔结了友好关系。
  
  俄克拉何马州是美国的一个州,有美国最大的印地安原住民人口。“俄克拉何马Oklahoma”一字是从印地安的巢克图族人Choctaw语言中okla(人)及humma(红)所得来的,此州一般简写为OK,有时也写成Okla。2000年人口约有345万多人(3,450,654)。
  
  历史
  
  此地原为印第安人的聚居地。公元500-1300年间,印第安人曾在该地区创造了高度的文化,制造精美的陶器、纺织品、雕刻品和金属器皿。1541年西班牙人科罗南多到达这里时至少仍有三个印第安部落。1714年法国人邓尼斯来到此地,法国商人开始与印第安人进行皮毛贸易。西班牙与法国争夺该地数十年,1800年归法国所有。1803年根据购买路易斯安那协议,该地区归美国所有。1830年通过印第安人移民法,建立印第安地区,把东部印第安人迁移到这里。1830年至1840年东部印第安人被迁来的所经之处称为“眼泪之路”。1880年住在这一地区的印第安部族有60多个。1889年4月22日,美国联邦政府决定把俄克拉何马州向白人移民开放,许多白人纷纷涌入,抢先争夺大片肥沃土地,故该州又称“抢先州”。1907年正式成为美国第46州。
  
  经济
  
  长期以来,农业在该州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西部主产小麦和高梁,东部盛产玉米、蔬菜和浆果。大部分地区水草丰足,适宜放牧。20世纪30年代连续多年大旱,给许多农业地区带来严重灾害,驱使成千上万农民背井离乡。此后该州水土保持日益受到重视。
  
  1897年首次发现石油。至20世纪70年代,以石油为主的矿产产值达33亿美元,居全国第四位。油井遍步全州。产油中心塔尔萨为该州第二大城市,人称“石油城”。其他重要矿产还有天然气和石料等。工业以食品加工、石油炼制、电机、玻璃和运输设备等为主.  
  
  地理
  
  东缘为欧札克高原和沃希托山脉,南部为从得克萨斯州延伸过来的墨西哥弯沿岸平原,北部和中部为广袤的平原,西端为锅柄区。最高点在锅柄区西边的黑方山,海拔1517米。
  
  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5.5℃,从西北向东南递增。降水量自东向西递减,沃奇塔山区达1270毫米,锅柄区只有380毫米。
  
  本州的轮廊很象长柄锅,锅柄向西;石油与天然气产量均富,氯产量最富,为各州之冠。
  
  本州北临堪萨斯及科罗拉多两州,东邻密苏里及阿肯色两州,南隔红河RedR.与德克萨斯州相望,西连德克萨斯州及新墨西哥。
  
  本州是高平原之南部。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有许多河流平行流下。本州是阿肯色河上游流域及红河流域。依据地形,可分四区:西北角是黑台地Black Mesa(高平原之一部)高一,二百公尺;中部是平原区,已被切割,高度约四公尺;东北部是奥沙克高地;东南部是奥赤塔山地。主要作物为冬小麦,主要畜牧为肉牛,主要矿产为石油。这三种物产是本州的经济基础。本州已兴建多座水库,发展灌溉及水电,并美化地面,成为风景区。旅游业也跟着发达起来。
  
  俄克拉何马州的面积为181089平方公里。该州可区分为十个地理区域:高地平原区、平原边缘区、中央低地区、吉普森山丘区、红河河床平原区、砂石山丘区、卫奇塔/亚巴克山区、内陆高地区、欧萨克高原区、以及红河平原区。高地平原区位于该州的西部边缘,其中包括了一处狭长地带(Panhandle);此处地势平坦且面积广阔,非常适于放牧及种植小麦。平原边缘区几乎涵盖了俄克拉何马州大部分地区,其内有许多紧邻中央低地区的山丘。吉普森山丘区位于该州的西北方,东与红河河床平原区为邻。红河河床平原区是地势起伏不大的农地地带。砂石山丘区横亘该州的中央与东部,其中蕴含了石油、天然气、以及煤矿等矿产。在位于该州西南方的卫奇塔山以及中南方的亚巴克山两地,其主要的工业是伐木业以及采矿业。内陆高地区涵盖了该州东部大部分的地区。在东北部的欧萨克高原区中,有山丘、山谷、断崖、以及茂密的森林。在东南方的红河平原区里,种植有各种的农作物。俄克拉荷马的主要河流是阿肯色河以及红河。  
  
  交通
  
  州内有铁路7500公里,公路17万公里,多数城市之间直接有空运来往。俄克拉何马城和塔尔萨是物资集散中心,驳船队从塔尔萨通过一系列船闸和水坝经由阿肯色河可航行至墨西哥湾。

  重要机场
  
  Will Rogers World Airport,俄克拉何马市 (Oklahoma City)
  
  Tulsa International Airport,图尔萨 (Tulsa)
  
  重要高速公路
  
  I-35
  
  I-40
  
  I-44
  
  US-69
  
  Cimarron Turnpike
  
  Muskogee Turnpike
  
  Indian Nation Turnpike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