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各行政区简介 >> 南岛 South Island

南岛 South Island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4

  新西兰两个主要岛屿中的大岛。在太平洋西南部。与北岛隔科克海峡,南隔福沃(Foveaux)海峡与斯图尔特(Stewart)岛相望。西距澳大利亚1600公里,东邻汤加、斐济,面积151,971平方公里(58,676平方哩)。山脉几占该岛的3/4面积,南阿尔卑斯山脉纵贯岛中央,是新西兰的最大山区;其中以航海家库克船长命名的主峰库克山(毛利语:Aoraki / 英语:Mt Cook)海拔3,754米,最高点科克山,西南部菲奥德兰(Fiordland)地区多峡湾和高山湖泊。有基督城、丹尼丁(Dunedin)等沿海大城市,但南岛在20世纪不及北岛发达。人口913,500(1995)。
  
  毛利人名字对于南岛是 "Te Wai Pounamu" 就是手段"绿玉水" 的意思。 全岛面积58,093平方英哩,是世界第十二最大的海岛。 。
  
  地理
  
  西部为绵亘南北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山脉中部的库克山,海拔3,764米,是全国最高峰;山脉西南端,多狭长的海湾,高山地区有冰川和湖泊。东部沿海有狭长平原,以坎特伯雷平原最重要。河流大部分自西部山区流经东南部平原,注入南太平洋。主要河流有克鲁萨河、怀塔基河等。新西兰主要由南岛和北岛组成库克南岛南阿尔卑斯山西坡的福克斯冰川尽头海峡将两岛分开。还有许多较小的岛屿。全境多山,山地面积占全国面积的50%。无论是茂盛的雨林、清澈的湖泊,还是绿草茵茵的和山坡、水清沙白的海滩,无不显示新西兰的清新和美妙。
  
  皇后镇有秀丽的湖光山色,风光如画,是南岛户外活动重镇,包括滑雪、喷射汽艇、激流泛舟、高空弹跳等。
  
  基督城是南岛最大的城市,充满英国风情,有“花园城市”之称。
  
  南岛第二大城市但尼丁亦充满苏格兰情调,它与因弗卡吉尔都是南岛重要城市。
  
  南岛亦有其他自然景观,如新西兰最高峰库克山、西海岸的冰河、西南的峡湾国家公园等。
  
  经济
  
  经济以种植小麦和饲养羊群为主,有中小型农畜产品加工工业。主要城市有基督城、达尼丁、因弗卡吉尔、纳尔逊、蒂马鲁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