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各行政区简介 >> 北岛 North Island

北岛 North Island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5

  新西兰两大主岛中北端的一个,位于西南太平洋上,北岛(英文:North Island;毛利文:Te Ika a Maui)与南岛组成新西兰的主体,是世界第十四大岛屿。面积:113,729 km² ,人口:3,250,700 (2008 est),76%的新西兰人口居住于北岛,而其中大半则居住在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及首都惠灵顿。北岛亦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著名的旅游胜地包括岛屿湾,陶波湖和罗托鲁瓦等等。
  
  毛利人传说北岛和南岛来自于一位叫毛伊的先祖和他弟弟在海上钓鱼的故事。 南岛为毛伊当时所乘坐的船只,北岛则是毛伊钓上的大鱼,神话传说:在古老的毛利族神话里,北岛被称为“Te Ika a Maui”,意思是“毛依之鱼”。传说中,毛依在这里钓起了一条大鱼,他的兄弟们没有听从警告,去啃咬鱼肉。鱼拼命挣扎,狂暴的动作形成了北岛如今山峦起伏、千姿百态的景观。毛利语对北岛的名称Te-Ika-a-Maui(毛伊的鱼)则由此而来。
  
  主要城市:奥克兰、惠灵顿(新西兰首都),人口:270万,其中88%是欧洲后裔,8.9%是毛利人。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2℃左右,语言:英语、毛利语,货币:新西兰币,主要工业:煤、天然气、造纸、肉类、奶制品、旅游业
  
  新西兰北岛是融多姿多彩的风光美景于一身的海岛。
  
  在毛利语里,北岛被称为毛伊之鱼(Te Ika a Maui),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景色,你可以欣赏不同风格的美景。
  
  从惠灵顿(Wellington)地区天鹅绒般的绿色丘陵到中央火山高原(Central Volcanic Plateau)上冒烟的火山口,再到岛屿湾(Bay of Islands)的亚热带雨林,北岛可以说是长年吸引游人的地方。
  
  北部和岛屿湾是人间天堂。北部属于亚热带气候,遍布着无数岛屿和小海湾,每年有数以千计的游客来北部和岛屿湾旅游并不为奇。
  
  奥克兰(Auckland)
  
  奥克兰是世界上最吸引人的海滨城市之一,大自然和都市独特地融为一体。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从阳光明媚的滨海郊区到城里的时装店,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怀卡托(Waikato)
  
  富饶的怀卡托有众多牧场、森林、自然美景和历史文化遗产。这里有神奇的怀托摩萤火虫洞(Waitomo Caves),是新西兰最好的旅游景点之一。
  
  科罗曼德(The Coromandel)
  
  科罗曼德有数公里长的海岸线、无数海滩和小海湾、难以计数的林荫道,是理想的休闲娱乐胜地。
  
  丰盛湾(Bay of Plenty)
  
  美丽的丰盛湾是深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度假目的地,这里是冲浪、沙滩运动和海底探险的理想场所。
  
  罗托鲁阿(Rotorua)
  
  罗托鲁阿是新西兰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是体验精彩刺激的好地方,无数游客慕名前来观看这里的地质奇观:吐泡沫的泥浆池、热气腾腾的间歇喷泉和迷人的文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