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各省简介 >> 北领地 Northern Territory

北领地 Northern Territory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5

  北部地区(英语:Northern Territory),澳大利亚的一个自治地区,位于大陆北部的中央,北为帝汶海、阿拉弗拉海以及卡奔塔利亚湾,西壤西澳大利亚州,南接南澳大利亚州,东临昆士兰州,面积约为1,420,968平方公里,约占澳大利亚大陆总面积的17.5%,海岸线长约6,200千米,总人口215,000(2007年)。首府达尔文,旧称帕马斯顿(Palmerston);1911年改名为达尔文,是澳大利亚北部的优良港口之一,人口有117,400(2007)。
  
  达尔文的所在地区自然生态保护得很好;由于是澳大利亚北部的补给及船运中心,二次大战期间为军事基地,因此在1942年间曾遭日本猛烈的轰炸,后经大规模重建,1959年升格为市。1990年代后,因北部地区属偏远地区,澳大利亚政府为提升当地工商业和政府部门的营运绩效,在此投下巨额经费用于“知识经济建设”,使得北部地区的经济型态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目前达尔文为澳大利亚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区内的主要城镇还有爱丽斯泉(位于北部地区之南的沙漠中,距南澳海岸1,500公里)。
  
  历史
  
  北部地区最初属于新南威尔士州;1863年划为南澳的一部分;1911年转由联邦直辖。二次大战期间,曾受日本轰炸,后来联军即以达尔文为基地往北反攻。1978年,北部地区取得自治权;2003年,决议争取升格为“州”,现联邦政府正研拟当中。
  
  经济
  
  北部地区人口稀少,属炎热地区,因此经济以畜牧业、矿业、旅游业和政府服务业为主。
  
  人文
  
  北领地的居民多是欧裔移民的后代,约1/5为澳洲原住民。过去数千年来,北领地一带的原住民素以那块「红色的大石头」ˉ艾尔斯岩(Ayers Rock)为其文化象征。北领地为澳洲距离新几内亚最近的地区,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为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远高于其他州。与太平洋南岛民族关系密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