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各省简介 >> 萨斯喀彻温省 Saskatchewan

萨斯喀彻温省 Saskatchewan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萨斯喀彻温省 Saskatchewan
  
  萨斯喀彻温省(英文:Saskatchewan),加拿大西部的一省。简称萨省或沙省;介于艾伯塔省和马尼托巴省之间,面积65.2万平方公里。人口100万(1990)。省会里贾纳。1905年设省。南部是波状起伏平原,北部三分之一的地区属于加拿大地盾。主要河流有丘吉尔河,南、北萨斯喀彻温河等。农业高度机械化,产小麦、大麦、亚麻等。矿藏丰富,铜、锌、煤、金、石油、天然气等开采业很发达。工业以屠宰、肉类加工、炼油、乳制品、面粉和制作麦片等工业为主。主要城市有里贾纳、萨斯卡通、穆斯乔等。
  
  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的地域近似于一块长方形,南北边界分别是北纬49度和北纬60度两条纬线,西面边界为西经110度线,东面边界也是一条直线。萨斯喀彻温省的四邻分别为:东面的马尼托巴省,西面的艾伯塔省,南面的美国和北面的西北领地。
  
  萨斯喀彻温河流经全省,最后注入温尼伯湖。该省的四季分明,夏季炎热,冬季寒冷,每年降雨量只有50厘米。 南部的城市里贾纳(Regina)为省府所在地,它与中部的萨斯卡通市(Saskatoon)为该省的两大城市中心。
  
  萨斯喀彻温省西北的阿萨巴斯卡湖北岸有铀矿,并建立了一个铀城。境内蕴藏有煤矿,有的埋得很浅,因离工业城市较远,所以未得到充分的开发。西南部蕴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本省北部平原的土地极为肥沃,农业—尤其是粮食种植是该省的主要产业。萨斯喀彻温省是全国最大的产粮区,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磷酸钾供应地。燃料业与冶金业也在日益发展。
  
  当地华人全称沙斯卡寸旺省[1][4],简称沙省;台湾称萨克其万省。萨斯喀彻温是加拿大一级行政区(省级),首府设于里贾纳(当地华人称为利戴拿)。萨斯喀彻温于1905年加入加拿大联邦,与隔邻的亚伯达省和马尼托巴省合称草原三省。萨斯喀彻温向来以农业与畜牧生产著称,是加拿大重要的粮仓地带。
  
  虽然探勘结果显示目前在该省境内有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储量,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该省不打算立刻进行开采。该省境内著名的大学包括了里贾纳大学和萨斯喀彻温大学,分别坐落于首府里贾纳和境内第一大城萨斯卡通(Saskatoon)。萨斯喀彻温境内著名景点有位于里贾纳的省议会,人工修建的瓦斯卡纳湖(Wascana Lake),里贾纳沙滩(Regina Beach),散布在各个农场的有悠久历史的谷仓,以及位在穆斯·乔(Moose Jaw)的温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