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各省简介 >> 西北地区 Northwest Territories

西北地区 Northwest Territories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西北地区 Northwest Territories
  
  西北地区(英语:Northwest Territories,NWT,法语:les Territoires du Nord-Ouest)是加拿大一级行政区里面的三个“地区”(Territory)之一,面积1,171,918平方公里,但在1999年努纳武特自西北地区分离而出之前,该行政区的原本面积高达3,439,296平方公里,占了加拿大领土的三分之一。2005年普查时人口为42,944人。首府为耶罗纳夫(Yellowknife)。
  
  西北地区于1870年6月加入加拿大联邦,是为当时赫尔逊公司将其下的属地转让给加拿大政府后成立的。当时的西北地区范围极广,包括除了卑诗省、安省及魁省南部、大西洋地区、及北极岛屿以外的全部地方。但随着区内部份地方的人口增长,新省份亦逐渐在西北地区内设立。当中包括马尼托巴省(1870年)、育空地区(1898年)、萨斯喀彻温省(1905年)、和艾伯特省(1905年);而西北地区的管辖范围亦逐渐缩小。1999年4月努纳武特地区成立,西北地区的管辖范围进一步缩小。现今西北地区包括在努纳武特成立后的西面地区。区内有大熊湖、大奴湖、麦根士河等地理标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