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各省简介 >> 曼尼托巴省 Manitoba

曼尼托巴省 Manitob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曼尼托巴省 Manitoba
  
  曼尼托巴省(英文:Manitoba),简称曼省;当地华人全称缅尼托巴省,简称缅省;香港、台湾译曼尼托巴省,加拿大一级行政区。马尼托巴原本是西北地方的一部份,在1870年时自西北地方划分而出并以一个独立省的地位加入联邦。马尼托巴原本最早是1670年建立的哈得孙湾公司的一部分,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开始有大批移民到此定居。马尼托巴省的首府设于温尼伯,人口1,026,241的该市同时也是省内人口最多的城市,其东北郊的温尼伯湖是加拿大境内第五大湖泊。
  
  曼尼托巴省是加拿大境内除魁北克省外法语人口最集中的地区。除了英语之外,虽然在建省初期法语曾一度也是官方语言之一,但此规范已在19世纪末期时废除。马尼托巴省的标志是一头水牛(bison),野生水牛曾一度主宰该省境内的草原地带。今日的马尼托巴省是以农业与畜牧业为主,其与西边的亚伯达及萨斯喀彻温两省,经常被合称为草原三省,是加国最重要的粮谷仓地带。
  
  曼尼托巴省是加拿大中南部的一个重要省份,根据曼尼托巴法案于1870年7月15日加入加拿大联邦,是加拿大的第5个省,东靠安大略省,南接美国,西临温哥华,省会温尼泊是这两个城市之间最大的集散中心。全省人口约114万,省会人口约70万。官方语言主要为英语。曼省省府为温尼伯市(Winnipeg)。
  
  曼尼托巴是加拿大的中部草原三省之一,面积约65万平方公里,以“加拿大的阳光之都”而闻名。省内湖泊众多,大大小小共有三万八千五百多个。北部的哈德逊湾(Hudson Bay)是一个游览胜地,海湾南部的野鸭和北部的北极熊皆为有名的景致。冬季气候比较寒冷,夏季温暖。
  
  曼尼托巴教育服务主要由加拿大联邦政府、省政府、教会组织和企业资助。大学有加拿大最大的大学之一曼尼托巴大学、温尼博格大学和布兰敦大学。
  
  曼尼托巴省的支柱产业为制造业,其次是农业、建筑、水电和采矿业。
  
  ★曼尼托巴省省府——温尼伯市(Winnipeg city)
  
  温尼伯(Winnipeg city)是加拿大第七大城市,人口约60万,多为英、德、俄、法、波、意等国移民,近年有不少中国移民也在此定居。温尼伯离美国国境仅96公里,是加拿大中部地区的重镇。 The Forks是曼尼托巴省著名的历史游览点,位于温尼伯市中心,为人们展示超过6000年的遗迹,包括远古人类生活及文化的各方面。温尼伯格湖和格兰德海滩(世界最大的海滩之一)等也是著名旅游景点。主要的旅游景点有:曼尼巴托省议会大厦、百年纪念中心、圣博尼费斯大教堂、唐人街、丘吉尔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