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南卡罗来纳州 South Carolina

南卡罗来纳州 South Carolina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南卡罗来纳州 South Carolina
  
  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是美国东南方州份中的一州,北和东北接北卡罗来纳州,东南临大西洋,海岸线总长4200公里,十分曲折,西南界佐治亚州。全州轮廓呈三角形。面积80432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40位。人口432,1249 (2006年)。首府哥伦比亚城(Columbia)。曾是美国早期13州联盟里的南卡罗来纳省(Province of South Carolina),在反抗英制高税的美国独立革命时期是重要的成员之一。本州的名称来自于英国国王查理一世。2000年,人口约有4百万人(4,012,012人)。
  
  美国海军以南卡罗来纳州命名过USS South Carolina战舰。
  
  “矮棕榈之州” (Palmetto State)是南卡罗来纳州的别名。州花是黄色茉莉花 (Yellow Jessamine),州鸟是卡罗来纳鹪鹩 (Carolina Wren),州树是矮棕榈 (palmetto),座右铭是 “While I breathe, I hope”。
  
  历史
  
  据文献记载,1526年第一个探索了南卡罗莱纳州的探险家是西班牙人Vasquez de Ayllon。
  
  南卡罗来纳州旗1629年和1670年,英王查理一世和查理二世先后把这个地区的土地特许赐给几个领主。1719年爆发移民反对领主的武装斗争,推翻了领主的统治。这一地区成为英王的直辖领地。后来,当地移民选出参加大陆会议的代表,1775年英国总督逃走。1776年立法会议通过临时宪法,1778年宣布脱离英国统治,1788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原有13州中的第8州。美国南北战争时,南卡罗来纳州于1860年12月20日退出联邦政府,1868年又重归联邦。
  
  地理
  
  全州分属沿海南卡罗来纳州的地理位置平原和阿巴拉契亚高地两大自然区域。沿海平原约占全州面积的2/3,从大西洋海滨延伸到皮德蒙特高原,又可分为海拔不到30米的外平原和逐渐升高到海拔100米的内平原。外平原是州内最早有人定居的地方,当地人称之为低地。从北卡罗来纳州边界到加登城的海滩,平坦的海岸呈月牙形,中段默特尔海滩是一个迷人的旅游胜地。加登城以南海岸曲折而多岛屿,气候温暖,最南部的希尔顿黑德岛几无冰冻。沿海平原和皮德蒙特高原相隔一条长16公里宽的狭长陡崖,河流在此陡降,形成急流瀑布,地理学家称之为瀑布区。皮德蒙特高原实际上是个侵蚀平原,即准平原,约占全州面积的1/3,当地人称之为高地。山中河流切割峡谷,形成陡坡峭壁。大多数城镇、公路、铁路、农田分布在平坦而开阔的坡顶和山脊上。西北角的蓝岭山脉比皮德蒙特高原高出300-600米。萨萨弗拉斯山海拔1085米,是全州最高峰。
  
  南卡罗来纳州属副热带气候,夏季长而炎热潮湿,最高温可达43℃。冬季短而寒冷干燥。平均气温1月为7-11℃,7月为26-28℃。大部分地区年降水量1200毫米,山区达1780毫米。
  
  经济实力
  
  南卡罗来纳州位于美国东南部大西洋海岸,不仅是风景卓越的“扇棕之州”、美国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发源地,也是拥有雄厚工业、科技实力和高效劳动力资源,以及200多家国际企业、在美国本土各州中国际公司雇员占州总劳动力人数比例最大的州。2003年南卡罗来纳的州内生产总值(GSP)近1270亿美元,高于许多经济发达国家如新加坡,爱尔兰,南非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更是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的两倍还多。
  
  南卡罗来纳州原是农业州,现已成为工业州。农田不到全州面积的一半,而耕地又只占农田的一半以下。农业收入的59%来自农作物,其余来自畜产品。主要农产品有烟草、大豆和棉花;畜产品有家禽、蛋类、肉牛及乳品。森林覆盖率为62%,稠密的硬木林是家具业的重要原料来源。在制造业中,纺织工业占绝对优势,斯帕坦堡、格林维尔、安德森都是棉纺织工业都市。化学工业的产值居第3位;造纸工业的产值居第4位。萨凡纳河畔有美国最大的原子能工厂之一──原子能委员会萨凡纳河工厂占地8万公顷,主要生产用于核武器的钚、治疗癌症的放射性钴和重水。
  
  在南卡多种工业全方位持续发展的同时, 南卡的优势工业集中在汽车制造业、航空工业、生物技术产业、物流分配、机械制造、塑料、化工、纺织、制纸和林木业。
  
  工业
  
  汽车业
  
  南卡四十六个县有四十一个有与汽车行业相关的公司落户,州内三分之一以上的从事汽车相关行业的公司来自海外,如北美独家德国BMW宝马公司装配厂,及逾200家包括德国博世(BOSCH)、法国米其林(MICHELIN)等国际著名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等,投资总计超过50亿美元,创造了21000个工作机会。其中52.9%的新投入资金来自现有公司,更进一步证明了在南卡落户的企业持续的发展后劲。
  
  生物技术
  
  新通过的《生命科学法》使得南卡面向生命科技产业的财政优惠政策、研发基金和资产投资优势更加突出。南卡生物技术研究机构在包括组合化学、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转基因植物、生物材料设备、医药研究、临床试验、公共健康、生物环境保护工程等研发项目中的突出成就吸引了Bausch & Lomb 公司, Pfizer 属下Capsugel 公司, GlaxoSmithKline 公司,Leiner 健康产品公司,以及瑞士著名的Roche罗素制药公司等近四十家著名生物技术企业。2000年以来,生物技术产业已在南卡投资30多亿美元,创造了11,000个新工作机会。
  
  航空航天
  
  南卡罗来纳州的航天工业业务范围包括飞机生产、装配、零部件制造;技术、工程咨询;特制私人飞机及娱乐用飞机制造等。此外,南卡拥有完整的飞机工业供应链,包括塑料及复合材料的制造、加工,金属加工和化工制造。主要公司包括沃特,阿莱尼亚等超过30多家大型飞机工业公司。2004年12月,沃特飞机工业公司被波音选中参与7E7项目并宣布了其将在南卡制造全新波音787梦想客机机身的决定。
  
  物流分配
  
  南卡罗来纳州位于美国东南部大西洋海岸,是连接美国南方和北方重要的商业交通枢纽, 也是北美最早和世界通商的地域之一。 州内共有9座商业机场,3个主要港口, 4千多公里铁路, 5条主要跨州国道, 及10万多公里州级高速公路。南卡境内的任何一个生产基地和美国半数以上发展最快的市场只有1天的车程。许多企业正是有效利用了南卡战略性的天然地理位置和灵活的海陆空交通网,找到了接入重要运输码头、商家、和消费市场的捷径,保证了生产物流分配的即时性。
  
  塑料业
  
  一百多年来,从最初从事的食品包装和合成纤维的制造,到今天近300家生产企业在南卡生产塑料制品、纤维、树脂、或加工塑料成品。南卡的塑料业以每年4%的速度发展,产业工人占南卡产业工人数量的13%,已成为化工业、汽车制造业、以及高科技产业的支柱。南卡产业工人中中每8人中就有1人在塑料产业服务。
  
  化工
  
  南卡总人口仅是美国总人口的1.4% ,南卡化工业却占有全国化工业资产投资额的3.9% ,创造了4%的业内工作机会。加工核材料的西斯廷-萨瓦那河核工厂是州内最大的化工企业,投资逾 35亿美元。同样驻扎南卡的杜邦等其他众多大型化工公司、代表了制纸、制药、合成纤维等各种化工业分支。实际上,南卡是美国东南部化工生产厂家聚集度最高的地方,占全美总化工企业的5.2%。
  
  交通
  
  庞大的铁路和公路网遍布全州。公路总长度近10万公里。查尔斯顿有20条航线开设定期航班,乔治敦港口可以装卸远洋货物,沟通迈阿密和纽约的沿岸运河经过本州。
  
  在独立战争时期,因为英军曾固守州内几个要点,成为战争史迹。南北战争时也遗留一些史迹。现在这些保存下来的史迹已成为旅游重点,其中最重要的史迹点是查尔斯顿市。1670年时,查尔斯顿位于三角湾南岸半岛尖端,有许多保存完好的建筑物。新市区在半岛北部,有商业中心,有商港、军港及核潜艇基地。
  
  重要高速公路
  
  20号州际公路
  
  26号州际公路
  
  77号州际公路
  
  85号州际公路
  
  95号州际公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