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德克萨斯州 Texas

德克萨斯州 Texas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德克萨斯州 Texas
  
  德克萨斯州 (英文:Texas;西班牙文:Tejas),简称德州,是美国本土面积最大的一州,也是全美土地面积及人口上的第二大州(面积上仅次于阿拉斯加州;人口上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州名源自于美洲原住民语言,意味着“朋友”或是“盟友”。十七世纪时,西班牙的探险家在与Caddoan语族的Hasinai族人交涉时,将印第安人称呼自己为朋友(thecas)时误解为称呼此地地名,虽然后来明了原意而试图更改,德克萨斯此一地名却一直沿用下来。虽然原先是个误解,但却与今日得州座右铭“友谊”不谋而合。
  
  德克萨斯州东南临墨西哥湾,南邻墨西哥。面积69.1万平方公里,次于阿拉斯加,为美国第二大州。人口1,734.9万(1991)。首府奥斯汀。最大城市休斯顿。原属墨西哥,1836年脱离墨西哥独立,建德克萨斯共和国。1845年并入美国,成为美国的一州。经济长期以农牧业为主。大型牧场和牧童是该州代表性特征之一。牛(多为肉牛)约1,700万头,居全国第一位,沃思堡和阿马利略是著名的家畜市场,多运往玉米带。羊、火鸡、鸡等饲养极盛。耕作主要靠灌溉,主产棉花,次为稻米、花生、水果、蔬菜等。1901年在东南部博蒙特附近发现石油以来,成为全美第一位的石油产地,从沿岸到墨西哥湾海面油井林立,发展了以炼油和石油化工为中心的各种工业。近年开发了旅游点,并发展了尖端产业,休斯顿以航空宇宙局进行的宇宙开发事业有名。
  
  该州的几个重要象征有:
  
  州花:得州小蓝花(得州羽扇豆)
  
  州铭:友谊
  
  州昵称:孤星之州﹙是由该州的州旗而来﹚
  
  州树:美国山核桃(Pecan)
  
  州鸟:Mockingbird
  
  州歌:得州我们的得州
  
  州象征动物﹙有三种﹚:
  
  小型:穿山甲
  
  大型:得州长角牛
  
  飞禽:墨西哥蝙蝠
  
  历史
  
  欧州人进入以前
  
  德克萨斯横跨于两个美州原住民文化:包括西南文化及平原文化。考古学家发现三个主要的文化曾发生在这块地区,而它们发展的巅峰,大约是在欧州人发现此地而进驻之前。这三种文化包括:
  
  原居此地的原住民部落是否和善,早期的欧州探险家众说纷云。历史记载中,友好的部落曾教导欧州来的移民如何狩猎农耕,却也有记载着某些部落对新来移民的抵制及攻击。
  
  殖民时代
  
  此地区的殖民时期,可概分为三个部分:
  
  墨西哥统治时期
  
  有关德克萨斯最早的历史文件,可追溯到1519年西班牙探险家Alonso Álvarez de Pineda对湾岸地区所绘制的地图。九年之后,西班牙探险家Álvar Núñez Cabeza de Vaca及其组员因船难而成为到德克萨斯的第一批欧州人。欧州各方势力一直到1685年才意外地再次进展到德克萨斯。原要到密西西比河流域殖民的法国深险家René-Robert Cavelier, Sieur de La Salle,因航海计算错误而登陆在德克萨斯的Matagorda Bay,因而建立了殖民地Fort Saint Louis,但因为环境的险恶及原住民的抵制,该殖民地只维持了四年。
  
  1690年,主要殖民于中南美洲的西班牙,开始对殖民于密西西比河流域的法国有所戒心,而在德克萨斯东部建立了几个教会,但由于当地原住民的反抗,这西班牙传教士又渐渐撤回当时西属的墨西哥。当法国开始在路易西安那殖民时,西班牙再次于1716年加强在德克萨斯东部设立教会。两年之后,西班牙建立了圣安东尼奥,成为在德克萨斯第一个殖民城市。但是由于原住民的抵制及此地区距墨西哥较为偏远,移民的效果并不理想,德克萨斯在当时的新西班牙是人口最少的一省。
  
  当美国在1801年向法国进行的路易西安那购地案,美国官方坚持要包含法国所属的德克萨斯地区。然而此案却终以德克萨斯东隅的Sabine River为新西班牙和美国的疆界。由于对土地的奢求,许多美国移民者拒绝承认此案对疆界的划分。1821年墨西哥独立战争后,德克萨斯的土地成为墨西哥的国土;由于此地区人口稀少,墨西哥政府将德克萨斯并入邻近Coahuila共成为一州Coahuila y Tejas。
  
  墨西哥希望借由大量移民来抵制原住民Comanche经常性的入侵,便开放非墨西哥及西班牙籍的新进移民。因此,大量美国移民开始涌入德克萨斯开垦建立家园。
  
  德克萨斯共和国
  
  由于墨西哥内部中央集权者及地方分权者的意见相左,对德克萨斯地区的移民政策朝令夕改。在1835年,德克萨斯的当地移民开始组织整合,认为墨西哥政府违背了当初制定的1824年宪法,进而导致了德克萨斯革命。1835年12月20日,德克萨斯人在戈里亚得(Goliad)签署了第一份声明,要求当时墨西哥总统安东尼奥·洛佩斯·德·桑塔·安纳将军尊重1824年的宪法,桑塔·安纳却带兵攻打,意图弭平内乱。许多墨西哥政府与德克萨斯人的对立逐渐加剧,包括墨西哥政府禁止蓄奴制度,因此德克萨斯在1836年3月2日正式宣布独立,成立了德克萨斯共和国。
  
  四天以后,有“西方的拿破仑”之称的桑塔·安纳将军在两星期的进攻之后,歼灭了据守阿拉莫的约200名德克萨斯人。("记住阿拉莫" 变成了德克萨斯独立的口号。)1836年4月21日,在圣·哈金托(现在的休士顿)附近,安东尼奥·洛佩斯·德·桑塔·安纳将军所率领的墨西哥军队被山姆·休斯敦将军所率领的800名德克萨斯人所击败,桑塔·安纳被俘,被迫签下承认德克萨斯独立的和约。
  
  美国于1837年承认德克萨斯共和国,法国也于1839年9月25日正式承认,其它承认其独立的国家包括:比利时、荷兰、尤卡坦共和国,但新建立的德克萨斯共和国与墨西哥之间的边境持续有争议。1842年3月5日墨西哥军队约500人,再次入侵德克萨斯共和国,短暂地占领了圣安东尼奥。1842年9月11日,墨西哥军队约1400人第二次入侵占领圣安东尼奥。
  
  加入联邦成为一州
  
  墨西哥不承认德克萨斯的独立,宣布要将德克萨斯重新并入其领土,并警告假如美国介入的话两国之间将爆发战争。德克萨斯维持其独立立场并强调格兰德河是其边境。英国试图调停这场争议但没有成功,因为墨西哥不肯承认德克萨斯。1845年美国宣布假如德克萨斯共和国愿意加入美国的话美国将承认格兰德河为其边境。同年德克萨斯加入美国成为美国的第28个州。
  
  地理
  
  西邻新墨西哥州。得州的东部一般作为美国南部的一部分,地形上像路易斯安那州一样平坦,覆盖大片的树林。东南有潮湿的森林和沼泽。北部,包括靠近奥克拉荷马州的部分及得州的鞋部分干燥而平坦,而在西北部有一些峡谷和台地。
  
  经济
  
  2008年得州的本地生产总值乃$1,223,511,000,000,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得州以牛肉生产闻名,平均输出超过16,000,000头牛。另外棉花也是得州的物产,乃全州第二最有价值的农作物。
  
  工商业方面得州向来都有正面评价。得州素以低房屋成本、低个人入息税、商业限制条例宽松、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蕴藏量见称。石油生产占全美国供应三分之一。
  
  交通
  
  德州运输部 (Texa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简称TxDOT)是管理得州公共交通系统(主要是公路)的机关。
  
  重要机场
  
  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DFW)美国航空最大的转运中心
  
  休斯顿乔治布什洲际机场(IAH)美国大陆航空最大的转运中心
  
  达拉斯爱田机场(DAL)美国西南航空转运中心
  
  休斯顿哈比机场(HOU)美国西南航空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南北纵向高速公路自东往西:
  
  US-59
  
  I-45 (连接达拉斯 , 休士顿 至 盖维斯顿 )
  
  US-77 ﹝主要在得州东南方Corpus Christi一带﹞
  
  I-37 ﹝限于得州东南方圣安东尼奥至Corpus Christi﹞
  
  I-35
  
  US-281
  
  US-287 ﹝主要在得州北方福和市至Armarillo﹞
  
  US-87
  
  I-27 ﹝限于得州西北方Pan Handle一带﹞
  
  东西横向高速公路自南往北:
  
  US-90
  
  I-10 (横夸整个得州东西的交通要道 , 由El Paso 至 Beaumont 途中穿过圣安东尼和休士顿)
  
  I-20
  
  I-30 ﹝限于得州东北方达拉斯至阿肯色州﹞
  
  I-40 ﹝限于得州西北方Pan Handle一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