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威斯康星州 Wisconsin

威斯康星州 Wisconsin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威斯康星州 Wisconsin
  
  威斯康星州(Wisconsin)是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州,州名来源于法语对某印第安地名的音译,意为“我们居住的地方”。 州花:蝴蝶紫罗兰花,州鸟:知更鸟。
  
  北部是苏必利尔高地 ,南部是平原 。 有1万多个湖泊。第四纪时全境除西南部外,均遭冰川覆盖,故多数为冰蚀湖。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严寒、夏季炎热,受大湖调节,滨湖地带气候较温和 。年平均降水量760毫米 ,春夏较多。森林覆盖率45%,主要分布在北部。
  
  1643年法国探险家让·尼克莱成为第一个到达这里的欧洲人。1763年归英国。1783年归属美国。1836年建边区。1848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30个州。
  
  本州45%位森林区,土地肥沃,是美国花旗参的主要产地。农业以奶牛饲养为主,有美国奶牛场之称。制造业以矿山机械、X光设备、起重机械为主。
  
  本州居民多为北欧移民的后裔,北欧文化有较大影响。
  
  一六七○年开始殖民。一八四八年五月二十九日成为美国第三十州。以蝴蝶紫罗兰butterfly violet为州花。本州别名为威斯康辛州旗“权皮之州”Badger State。本州箴言:“前进”Forward。
  
  州府是马迪逊Madison,位于密耳瓦基之西,人口三○万。本州高等学校有五七年,州立大学很多,设于马迪逊之威斯康星大学,创于一八四八年,学生约六千。一九五六年设于密耳瓦基之分校学生人数多至两万。
  
  本州特征有二:第一,乳牛之州。本州全是波状地面,生长茂草,有乳牛两百多万头。全州农场之中,有80%是畜牧乳牛的农场。每年出产的牛奶、牛油及干酪cheese,在各州之中,均列第一位。第二,植林造纸之州。本州地形、气候、土壤均宜于重新植林。通过数十年之努力,已可大量用以制纸。
  
  本州西北滨苏必略湖,东滨密歇根湖,东北界密歇根州,西邻明尼苏达州,西南与南两方面与爱荷华及伊利诺依两州接壤。本州可分两区:(A)北部是苏必略台地区。(B)中部及南部是低丘浅谷区。冰河时代,密西西比河以东之本州南部,可能经受北部地势较高的影响,无不蚀冰碛地形。这一个地区叫做“无冰碛区”。其他各地,冰碛层分布极广。本州地面二分之一以上是林地,出产硬木材甚富。主要作物为玉蜀黍、燕麦、蔓橘、枫糖浆。火鸡、猪、牛也多。
  
  本州工业很盛,产品总值占本州总生产值的40%。矿产有锌、铁。本州有十六个港口。其中最大的一个是位于东南部之密耳瓦基Milwaukee,滨密歇根湖,人口一四○万。是美国北部制造内燃机主要都市之一。
  
  历史
  
  "威斯康星"的英文是由法文中的一个印地安字改编而来。它也许来自欧基伯威语 Ojibwe的字 密斯瓦新宁Miskwasiniing,意指"红石之地,"这也可能影响到威斯康星河的命名,河名由法文记载的欧斯康辛Ouisconsin改至今日的英文名称。然而,现今欧基伯语文中的威属寇星Wiishkoonsing或瓦沙斯寇星Wazhashkoonsing,意指 "麝鼠栖息之地"或"小麝鼠之地."其它理论则有威斯康星之名源于"水的聚会"或"巨石"之说.威斯康星之名最初只被用于威斯康星河,在威斯康星正式成为一州后泛指整个州。
  
  地理
  
  美国北部一州。别称獾州。西北濒苏必利尔湖,东临密歇根湖 。面积14.53 万平方千米。人口490.67万(1990),城市人口约占65%。首府麦迪逊。   北部是苏必利尔高地 ,南部是平原 。 有1万多个湖泊。第四纪时全境除西南部外,均遭冰川覆盖,故多数为冰蚀湖。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严寒、夏季炎热,受大湖调节,滨湖地带气候较温和 。年平均降水量760毫米 ,春夏较多。森林覆盖率45%,主要分布在北部。
  
  经济
  
  威斯康星州被称为“奶制品之州”,本州出产的奶酪尤其出名。威斯康星州居民很幽默地称自己为“奶酪大头”(cheeseheads),而且在体育比赛,音乐会和其他公共活动中总是头戴一顶貌似圆饼形瑞士奶酪一角的泡沫帽子。其他有名的饮料食品包括啤酒和德式香肠(bratwurst),华人则对本州盛产的花旗参比较熟悉。
  
  著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万宝盛华、保险商西北互助保险和汽车配件生产商江森控制公司均位于该州。
  
  交通
  
  重要机场
  
  密尔瓦基米契尔将军国际机场(MKE)─中西航空(Midwest Airlines)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90号州际公路 I-90
  
  94号州际公路 I-94
  
  39号州际公路 I-39
  
  43号州际公路 I-43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