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各州简介 >> 怀俄明州 Wyoming

怀俄明州 Wyoming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6

  怀俄明州 Wyoming
  
  怀俄明州(英语:Wyoming)美国西部落基山区的州。面积25.33万平方公里。人口46万(1991)。首府和最大城市夏延。由于印第安人的抵抗,白人开拓较晚。1890年建州。西部落基山脉占州面积三分之二,高山集中于西北部黄石公园周围及其南面山地,最高的甘尼特峰海拔4,200米。偏南为怀俄明盆地,系半干燥高原。东部为大平原的一部分。平均海拔约2,000米,仅次于科罗拉多州。经济以矿业最盛,有煤、石油、天然气、铀等。煤藏量居全国首位,铀藏量居全国第二位。农业以畜牧为主,到处是牛、羊牧场。羊毛、羊肉生产仅次于得克萨斯州,居全国第二位。夏延、卡斯珀、拉腊光等为家畜贸易中心城市。工业以炼油和食品加工为主。旅游业发达。有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和大蒂顿国家公园。
  
  深峡蜿蜒在峭壁间、浓密的 Ponderosa 松林和错综复杂的石灰岩洞,这就是怀俄明州的三大自然景观。在黄石公怀俄明州旗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里的一些地热谷内有间歇喷出的热泉水,还有一些冒泡的温泉,在不远的地方还可以听到因为蒸气所发出的怪声。野牛及熊在原野及公园的路上漫步。在 Bridger-Teton 和 Shoshone 国家森林内有 13,804 尺高的 Gannett 峰,是本州岛最高的山峰。湖、冰河、森林和雪原连接着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的山峰和河谷,充满休闲娱乐的 Jackson Hole valley 也正向喜欢探险的人招手,登山、滑雪、雪车提供了刺激的游乐方式,您也可以乘坐浮艇沿着蛇河〈Snake River〉顺流而下,欣赏壮观的风景。
  
  第一位到怀俄明州探险的欧洲人大概是 Pierre Verendrye 于1743 年到达 Big Horn Mountains。虽然 1805 到 1806 由刘易斯和克拉克 Lewis and Clark 所领导的探险没有到达这里,但是探险队的一名成员约翰•寇特 John Colter 在1807 年到达这个地区。在 Colter 之后就来了一批猎人、 商人和探险家。
  
  这个地区最有名的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因为独特的地热现象而成为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在怀俄明州东北部的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也是最早被认定而保护原始地貌的地区。在怀俄明州西北部的 Shoshone National Forest 也是第一个被保护的森林,后来成为国家森林系统的一部份。在这些保护的地区当中有∶ Grand Teton 国家公园、Fossil Butte National Monument、Fort Laramie 国家历史地、和 Flaming Gorge 和 Bighorn Canyon 等两个国家休闲地区。这里还有七个部份或完全位于怀俄明州的国家森林和一个占全州百分之十五的国家草原。靠近 Jackson 市的国家麋鹿保护区是北美最大一群麋鹿的冬天栖息地。这些地理环境都存在于平均海拔六千尺高的怀俄明州,从最高的风河山脉 Wind River Range 中标高 13,804 尺的 Gannett 峰到怀俄明州东北部最低的 3,100 尺。
  
  怀俄明州小档案:
  
  州府∶夏安 Cheyenne
  
  州税∶州税 4%,一些城市的税会加收 2%,有些地区可以加收 4%的旅馆税。
  
  州鸟: 西部野云雀
  
  州花: 彩杯花
  
  州树: 白杨树
  
  地理
  
  本州北邻蒙大拿州,东邻南达科他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南面是科罗拉多州,西部是犹他州和爱达荷州。

  怀俄明州小历史∶
  
  1807 年∶约翰•寇特 John Colter 发现一个有瀑布和地热喷泉的寇特地狱 "Colters Hell"。
  
  1834 年∶毛皮交易者 William Sublette 和 Robert Campbell 建立了 Fort Laramie 交易站。
  
  1843 年∶沿着 2000 英里的奥勒冈小径 Oregon Trail 的大迁徙 The "Great Migration" 开始。
  
  1849 年∶美国购买拉拉米易货站 Fort Laramie 用来保护和支持在 奥勒冈小径 Oregon Trail 上迁徙的人。
  
  1868 年∶怀俄明州地界 Wyoming Territory 从达克塔、犹他及爱达荷地界中分出。
  
  1869 年∶怀俄明州的女性第一有选举权,也是世界上第一次!
  
  1872 年∶寇特地狱 "Colters Hell" 成为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
  
  1890 年∶怀俄明州成为美国第四十四州。
  
  1925 年∶Nellie Tayloe Ross 宣誓就职成为第一位美国女性州长。
  
  1933 年∶Nellie Tayloe Ross 被指派为第一位女性美国造币场主席。
  
  1978 年∶世界上最大的无线电天文望远镜在 Jelm 山上建成。
  
  1988 年∶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的野火烧掉一百多万英亩的土地。
  
  交通
  
  主要的公路
  
  25号州际公路
  
  80号州际公路
  
  90号州际公路
  
  United States Highway 20
  
  United States Highway 26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