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西兰概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7

  地理位置和特征:位于太平洋西南部,介于赤道和南极之间。
  
  主要领土:由南北两大岛和斯图尔特岛等小岛组成。面积268112平方公里。
  
  人  口:334.7万(1988年3月估计)。
  
  宗  教:英格兰教会是新西兰最大的教派,信徒占总人口的35%,其次是长老会,占22%,大约有16%的人信奉罗马天主教。
  
  行政区域:划分为郡、市、镇区各级。
  
  时  差:新西兰位于国际日期变更线上,比北京时间早4小时,即北京上午八时,新西兰是12时。
  
  气  候;新西兰大部分地区属温带海洋性气候。
  
  地理与气候
  
  新西兰位于西南太平洋,距离澳大利亚一千六百公里,大小与英国或日本相近,主要有南岛和北岛组成,库克海峡将两岛分开。还有许多较小的岛屿。国土面积为二十七万平方公里,其中75%为丘陵,牧场、林地、河流、山脉、丘陵及湖泊遍布全国。拥有一万五千八百公里长的海岸线,海岸线上有许多美丽的海滩。新西兰很接近国际日界线,北岛的Chatham岛屿和Gisborne镇,是全球最先迎接新一天到来的地方。许多人打算在那些地方观看两千年第一缕阳光的到来。
  
  新西兰四面环海,山峦起伏。北岛的年平均气温大约为15℃,南岛的年平均气温大约为10℃。不同地区的气候特徵也各不相同,总的说来,越往北气温越高。北岛气候温和,常年绿草如茵。南岛气温较低,四季景色分明。新西兰的年平均降雨量在一千至两千毫米之间。由于地处南半球,新西兰的四季与中国相反,九月至十一月为春季,十二月至下一年二月位夏季,三月至五月为秋季,六月至八月为冬季。
  
  主要城市的夏季平均气温和冬季平均气温(℃)
  
  城市名   夏季 -- 冬季
  
  哈密尔顿   22 …… 14
  
  奥克兰    23 …… 15
  
  惠灵顿 20 ----- 11
  
  基督城 22 ----- 10
  
  达尼丁 18 ----- 7
  
  日常生活
  
  绝大多数新西兰人的住房是一层或两层结构,有庭院,房屋密度相对较低。大多数住房以木材制作,占地超过壹佰五十平方米,风格以英式为主。近几年来,新建住房的风格有国际化的趋势。对很多新西兰人来说,住房是主要的投资。
  
  新西兰的公路交通系统发达,高速公路贯穿全境。高速公里的设计时速为每小时一百公里,一般市区道路的行驶速度为每小时五十公里。几乎所有的新西兰家庭都有一辆或更多轿车。观光火车提供主要城镇之间的风光游览服务。
  
  新西兰国内主要有两家航空公司,分别是新西兰航空(AirNew Zealand)和安捷航空(Ansett New Zealand)。
  
  新西兰的美丽景色和温和的气候条件使她成为户外活动的理想场所。有近一半的新西兰人参加至少一种运动或健身俱乐部。新西兰最普遍的运动项目为:橄榄球、高尔夫球、英式女子篮球、田径、板球、泛舟、网球、足球、滑雪、游泳等。
  
  新西兰商店的营业时间一般常日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半,加上每周一天的晚间营业(至晚上九点或更晚,通常为周四或周五)。各华人较多的地区都有面向华人的商场,售卖华人较喜欢的食品及日用品,较大的华人商场有:常源、金门超市、太平及豆腐店等。新西兰大多数购物中心有商业银行、邮局等服务机构。信用卡和电子付款机是普遍使用的付款方式。
  
  新西兰的社会福利制度由来以久。早在一八九八年为保障老年人的生活就已引入了养老金制度。各种社会福利的受益人共达八十余万。平均每个社会福利受益人领取一万多新西兰元。一个一对夫妻和一个孩子的无收入家庭一年可领取大约两万多新西兰元的收入补助(包括住房补贴和子女抚养补贴等)。
  
  最近,政府又引入了针对失业人士的职业训练福利(TrainingBenefit)和寻找工作津贴(Job Search Allowance)。政府对长期失业者提供免费的职业技术培训,或者由政府资助接受教育。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