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澳大利亚人为何爱跳槽?

澳大利亚人为何爱跳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9


澳大利亚人爱跳槽? 二、三十年前也许是。

但近年来, 由于经济不振,职场"僧多粥少"。人们观念已经大大改变, 人们若说"if you have a fairly good job,just hold on to it!" (如果你有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 一定要抓牢啊!),已经见怪不怪了。

说澳大利亚人爱跳槽, 其实不大准确. 应该说是他们大部分人不愿意在一个职位呆上几年以上, 他们喜欢工作一回, "玩"一回. 君不见, 政府为了鼓励人们干一行业, 爱一行业, 在1955年推出的"Long Service Leave Act"(长年服务假条例). 请参考有关博文海外工作: 工薪族假期大观。

尽管当今职场环境严峻, 在澳洲职场, 员工的turn over(换脸)率还是很高的. 这也许跟人们的生活压力不算太大有关系。

身处公司管理层对此要强作熟视无睹状,还要有很好的心理承受力. 因为往往你刚通过招聘招人进来, 刚培训好某人不久, 某人就要拍屁股走人... 这样一而再, 再而三. 一年内重重复复此过程至很多次,不仅浪费大量时间, 人力, 还大撒金钱。

如我们几人部门, 6个月内换了五张新面孔。

象我们这中半公营机构, 要"炒"人不容易, 多半是人员个人要求离开的. 我自己在学校工作近十年, 听说过有人被"炒",但没有亲眼见过. 倒是知道几宗"变相"炒人案例 --- 强迫性退休(forced retirement);不续长约(Contract not being reviewed); 裁员(redundancy). 除了一案""不续长约"例子的当事人非常苦涩外,其他几例炒人案, 当事人虽然不大乐意离职, 但所获得金钱补偿(compensation payouts)相当可观,于是走也算高高兴兴。

有关离职的讨论到此打住. 说说我们如何为离开的员工送行。

在澳大利亚通常的做法是大伙一起吃一顿, 再凑份子买礼物+送别卡之类的。


由于我们部门是"赚钱部门", 收入多, 是"自负盈亏"部门, 对自己的钱财自主性比较强, 因此员工离开的送别会,我们也搞的相当有规模,礼物也不轻,多是公家"埋单"。

我们最近的就搞了两次"送旧迎新"大吃会. 一次是为英国MM歇儿送行, 一次是为美女印度西施南南丝。

歇儿离开我们将环游世界后返回祖国; 南南丝则是回国跟她青梅竹马的少时玩伴结婚,并打算留在印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