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跨国恋情你们准备好了吗

跨国恋情你们准备好了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9


去美国念大学,对某些同学来说最令他们兴奋的是能够成为多样化的学生群体的一员。你有机会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千奇百怪的朋友,你的朋友圈可能会是一群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家伙。当然,念大学也是约会的绝佳时机,尤其是对那些在国内受制于父母的中国学生来说。

在万里之外的美国,与来自异国他乡的有情人恋爱,也算是一段绝妙的经历。恋爱会让你心潮澎湃,也会让你获益良多,甚至会给你开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你会因为与一个来自不同国家人相恋而接触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毫无疑问,你也正是在某种程度上被另一种文化所吸引,所谓距离产生美,同样不同的文化对很多人来说是神秘而美丽的。然而这些文化上的差异也会给你们造成困难,所以你也应该对这条感情路上的荆棘和坎坷有心理准备!

首先你要明白的是对于约会,你们双方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看法,或者说你们的重视程度是不一样的。我知道在中国,女孩子选择跟某个男生约会代表着恋情发展的极为重要的一步。很多中国年轻人在结婚之前只会与一两个人约会恋爱,那么你要注意咯,在西方国家,尤其是在美国,人们对约会或者恋爱并不是看得那么严肃认真。美国的大部分的孩子都在高中甚至更早就开始约会恋爱了,当然这不是因为他们想在十几岁的时候就结婚生孩子~~,相反的是他们往往把开始一段恋情当作一种了解别人,评价别人的方式。而有时约会也仅仅是为了好玩。所以美国人在结婚之前都会有数不清的约会的对象,ex-girlfriends &ex-boyfriends。婚姻只有在一对情侣交往了很长时间之后才会被提到。

另外一件你必须谨记的事情是,如果你的男友或者女友邀请你去ta家做客,见见家长,你前往不要误以为这代表着你们的关系已经怎么样怎么样了。在这一点上,东西方的差异特别大,也许在中国这一步代表着你们的关系将要得到父母的承认,再下一步就要谈婚论嫁了。但是在美国,这也许只是一个极为普通的对朋友的邀请。

所以,你可能要问了,在美国什么时候才能知道你们的关系够不够正式呢?我觉得这个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啦~当然也会有些例外咯,比如说有很些家长很急着想看到自己的孩子结婚,他们就会给孩子一些压力,但是在西方大部分的年轻人是不会急着结婚的。很多人会等到30岁甚至40岁时才考虑结婚。而当你还是大学生,这场恋爱肯定不会是以结婚为目的,你得明白大部分的西方人对恋爱的态度是很随便的,这样你才不至于在感情结束的时候伤心欲绝。

呃,那么还有很多中国父母都很关心的就是性问题。其实在西方,很多年轻人对性的态度跟对待恋爱一样,都比较随便casual。在西方流行文化中经常可以看到对性的描写,例如在歌词中,在电影里,相信很多中国年轻人对此接触是不少的吧。在美国,学生们在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接受性教育,他们会学习一些很基础的性知识以及如何进行安全性行为。所以对还未结婚的情侣来说,have sex是极为正常的,当然青春激扬的大学生情侣们间的性行为也被认为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而Yale也十分理解学生,在宿舍楼的每一层都有免费发放的安全套,似乎来更新的工作人员来得还很频繁的……

你为什么需要知道这些?当然,你不必去做那些你不愿意做的事。但是如果你是与一个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交往,让对方知道双方对待性的不同态度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这时侯足够的交流显得相当关键,总之,不要强迫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其实不光是对待性,恋爱的双方对任何一件小事的不同想法做好沟通是保持恋爱稳定的一大策略,同时这样才不会因为跨国恋爱有太多的不同而使双方彼此疏远,才会因为有不同却是双方相互吸引。我都快变成恋爱顾问了……

Ok,在告诉你这么多注意事项后,希望没有打击你开展跨国恋情的兴趣。到一个陌生的国家,与一种陌生的文化相恋,其实这对很多人来说会是件很令人兴奋地事吧。那么祝你在美国大学里尽情的享受恋爱吧,中国孩子们~!这里再八卦一下,在美国高校里中国男生一般都只喜欢中国或者亚裔的女生交往(难道白人女生不漂亮吗?你们要大胆进攻啊!),而美国男生也很希望与来自东方的淑女们恋爱感受异国风情,所以中国女孩子到了那边都很抢手的哦(听到这个你是不是很兴奋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