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雅思考试口语,写作7分要点指南

雅思考试口语,写作7分要点指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9

口语:

以下要点内容取自



作者是原雅思考官,所以能基本保证准确。分析是我自己加的。

a) show the examiner very clearly that you have very good complex sentence mak ing ability

简单例子:

i live in a big house. It is close to the university. 就不如说:i live in a big house, which is close to the university.

b) reduce and virtually eliminate any minor grammar errors

这个就不用说了,时态的变化,he/she要经常练习达到条件反射才能真的完全掌握。另外确保你说的每个句子都是完整的,这个和平时口语不一样。

c) show the examiner very clearly that you have a very good ability to use a wide variety of discourse markers (linking devices for cohesion)

Wiki: a discourse marker is a word or phrase that is relatively syntax-independent, does not have a particular grammatical function, does not change the meaning of the utterance, and has a somewhat empty meaning.

Common discourse markers used in the English language include "you know", "actually", "basically", "like", "I mean", and "okay".

但是不要用的太多了,像you know说多了其实是很让人烦的。

d) show the examiner very clearly that you have a very good knowledge of several phrasal verbs

这个很多人都很欠缺。

例子:I like tennis a lot 就不如说:im really into tennis.

run into, catch up, call in sick...............要靠平时积累了。

e) clearly & frequently show the examiner that you can make sentences at the higher-level of grammar such as, "I chose to study XXX because I thought it would lead to a well-paid and interesting career" and, "If he hadn’t given me that advice, I probably would have made an unsuitable career choice"

比如虚拟语气啊等等,the government should blabla.... 就不如说: If i were the government, i would blablabla.........

f) use contractions much more than you use the full form of verbs

I would like 变成 Id like, i am im等等。习惯了就好了。

以上这些要点都可以通过平时训练来刻意强化。

几个推荐材料:

EnglishPod



这个真的很不错,可以学到很多常用的俚语和词汇。对话涉及到各个场景。

American Accent Training



用来纠正发音。特别适合像我这种分不清bat, bet, bite;bit, beat;thank, sank的。另外不光是发音,还强调了重读和连读等。



这个就不用说了,去过的都说好。有各个部分的所有话题和技巧。

写作:

我自己总结的,可能对也可能不对,批判着接受吧。

a. 文章结构清楚,流畅易懂

这点是不要让你的读者读着读着就不知道你在写什么了。我比较建议写成5段,主体3段,每段开头一定要是明确的中心句。当然不要每次都被限制住一定写成5段,自己舒服最好,憋不出3段主体段没必要一定要在考场上逼迫自己。

b. 用词准确大于用词难。

如果有一个词,你不确定它的准确含义,就不要冒险用。宁可用good, bad这种白痴但是一定不会错的词也不要用那些你拿不准的词。不过整篇文章都是good, bad这种档次的词是不可能拿7+的。总之高级词汇要有,但是要用准。

c.没有基本的语法错误

这个要靠细心,多注意。如果基础差的话不要偷懒,一定要补一补。建议最好能在考场留出几分钟,自己检查一下有没有语法错误。

d. 句式变化大于难句长句

有些人写出的文章全是which引导的从句,一层套一层的……一些句式是不错,能准确的写出来的确说明你有能力,但是用的满文章都是单一句式就不行了。要注意长短句的搭配,被动主动替换等等。
e. 足够多和多样的连词
用来让自己的文章逻辑性更强。能加的地方就加,当然是在能用准的情况下。如果用错了,只会起到反效果。
f. 不扯没用的
语言服务于内容,而不是内容服务于语言,虽然雅思是语言考试,但是语言本身就是能用来有效的表达的工具。很多时候为了体现自己的语言能力或者是被语言能力限制,内容就出现了偏差。比如不管写什么都扯到了科技和社会的发展,提到半句就罢了,还一发不可收拾。写文章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用的每段,每句,甚至每个词是否都和你的中心相关?
g. 自然
我觉得雅思作文要7+的话,自然是最重要的。自己文章出现了很多不该出现的大词,自然么?扯着扯着经常偏离主题,自然么?净是长句难句,自然么?
几个资源:

剑桥雅思后面9分范文,要多消化……话说这些范文和我们大多数人认知中的范文应该是有很多偏差的,所以更要多研究。我给一个朋友发了其中一篇说是我写的,他给评分5.5, 更是挑了一堆错误出来……
www.google.com
如果碰到一个题目,可以google一下,看看相关文章,获得观点和一些词汇,我觉得比看烂大街的范文强。
结语:
引用雅思口语网站的一段话:
Some examiners are stupid, especially inexperienced ones. They lack good examiningf skills and knowledge and are scared to give higher grades in case they are wrong, so they look more for your weaknesses than for your strengths and feel it is safer for them if they grade people a little less than what these people really are.
我自己身边认识的人,口语两次7然后突然5.5的也有,写作两次5.5然后突然8的也有。不管雅思官方自己怎么标榜,主观评分是不可能完全公正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然后听天由命吧。倒霉孩子碰上sb考官谁也没辙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