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各国转换插座及电压标准

各国转换插座及电压标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09


留学生出国前在准备行囊时,大可不必面面俱到,带上一些国外难买或者价高的必需品,是最明智的。

例如国外的雨伞并不像中国国内的样式这么多,功能这么全。所以最好能在出发前买一把质量好的防紫外线折叠伞带上,即轻巧又实用。而需要佩戴眼镜的同学最好在国内做好准备,多配两副眼镜或者隐形眼镜。因为在国外配眼镜和买隐形眼镜的价格通常都比国内高出不少。而必备的小型电子产品,比如相机、CD机等,这些东西在中国国内比较便宜。

很多留学生第一次到国外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就是带了电子产品,到了地方却不能充电!这是因为很多国家插头的形状和电压的标准和中国是不一样的。比如加拿大基本上所有的插头都是两脚插头,而中国很多电器都是三脚的。如果要使用携带的电器,带上「变压器」与「转换插头」非常必要!

以下提供一些各国的转换插座标准供参考:

目前,世界上的用电插头存在着多种标准有中国标准、美国标准、欧洲标准、英国标准和南非标准等。

中国标准

中国标准的插头除中国外,还有澳大利亚使用,特征是三个扁头;

美国标准

美国标准的插头,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使用,特征是一圆两扁;

欧洲标准

欧洲标准的插头在德国、丹麦、芬兰、法国、挪威、瑞典、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和韩国等国家使用,特征是两个圆头;
德国民用供电电压是220V±10%,50Hz,和中国一样。购买时也可以说要购买“德标”转换插头。

英国标准

英国标准的插头在英国、印度、巴基斯坦、新西兰等国家和中国香港使用,特征是三个方头;另外英国也有2脚插座,一般用于电动剃须刀,伏度比较小不适合中国的电器电压。
欧洲各国插头标准较多,还有意大利标准、瑞士标准等等。

南非标准

南非标准的插头主要是在南非使用,特征是三个圆头。

我们出国时带的电器一般都是国内标准的插头,因此在国外大多数国家就无法使用,如果在国外再买相同的电器或转换插头价格相当昂贵,为了不影响旅行一般旅行社都建议大家出国自己准备好几个旅游转换插头。

通常留学生对这些产品都不是很注意,以下作些简单介绍,方便你购买时参考:

购买地点:

转换插座等商品在五金店、大型的商场电器卖场、电脑城、国美等地都可能有卖的。买的时候说明要何种标准的转换插头即可,一般转换插座买两个就够了,可以再买两个插孔多的排插。另外网线可以带根十米的,虽然宿舍会配,但是租房子的时候还是可能用的上的,世界通用。

转换插座

目前转换插头类型主要分为这几类:英标,国标,美标,欧标,南非标,意标。

转换插座就是一头安插不同类型的插头,另一头接到电源插座上,使得国内的电器插座也能连通到国际电源。好的转换插座插孔都是符合标准的,且不会像那些小摊头上的零装产品那样插头长度不符合规格,且很快就出现松动脱落,坏了也找不到保修,目前市面上口碑较好的可来博、稳不落这两个品牌的转换插头质量就很有过关,可经久耐用。另外有些地区(如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的标准电压是110伏,国内的220V设计电器使用不会损坏,但达不到最大功率。

接线板

传统的接线板是长方形的,线拖得很长,使用携带不方便,而且插孔类型太过局限,国外的电器不能安插。如果是出国的话最好带上可以适用全球各类插头的电源插座,这样的话就可以连接多国的电源而无须复杂的电源转换。像贝尔金的全球通插座适配器,优点是小巧便于携带。另外还有一种多功能的全球通转换接线板,结合了转换插座与接线板的功能,电线还可以回缩起来,非常方便使用。

用电,电器小知识:

1.世界上大体有两种电压体系,一是110伏左右,比如船上的电压,因此它的设备都是按照这样的低电压设计的.另外一种就是220伏左右,其中包括了中国的220伏及英国的230伏.同属一种电压体系的中国电器带到英国去用,电压则根本不应该是个问题,因为大部分的电器都有20%的电压浮动范围,比如海尔彩电的浮动范围都标有:AC 90-260 V 50Hz,作为精密电器产品的彩电在90到260伏的电压下都可照常用,更别提其他如电炉电饭锅等设备了,230伏的电压只是让他们加热得更快,没有任何问题

2.很多电器有适配电压,即可以适合110伏-240伏的电压,如充电器,笔记本电脑,电脑(需调节),剃须刀等.你可以看看你的电器标志.

3.电压是230-240伏的国家也可以用中国的所有电器,因为国内的电压最高可达250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