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留学签证免遭拒:应先谈回国

留学签证免遭拒:应先谈回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0


据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提供的最新数据,大概20%的拒签率,还是说明了部分申请赴美的中国学生,在申请过程中仍存在着问题。

拒签原因

具有移民倾向。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处长安丽珊介绍,在申请赴美非移民签证接受面谈时,签证官通常先假设所有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有移民美国的意图,而绝大对数的拒签都是由于这个原因。

没有清晰的赴美学习计划。有些学生签证申请人在出国之前,没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但这一点对于签证的审核很重要,签证官需要看到或听到学生对留学尤其对毕业以后有一个明确的学习和未来计划。
 

申请人在接受签证官面谈时过于紧张。安丽珊介绍说,还有一些学生在接受签证官面谈时,回答问题过于紧张,以致语言表达不清,出现与所提交材料不符的表述。

专家支招

制定完善的归国计划。据董事长特别顾问、前驻美国纽约总领馆教育领事刘在祥介绍,归国计划显然是申请赴美签证的重头戏,一个合理的归国计划,是根据申请人现在的学习和工作状况,对将来事业发展做出合理的预计,这两者必须有着紧密的联系。更重要的是,要保证自己提供给签证官的所有信息和材料都指向一个方向,那就是自己跟中国有紧密的联系,毕业后一定不会滞留在国外。

给出清晰的学习计划。刘在祥也建议中国学生,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在接受签证官面谈时给出一个清晰的学习计划,包括为什么要选择上美国的学校,选择什么样的专业,以及未来毕业之后有什么样的打算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