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商机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商机) >> 美移民执法真相浮水需待时日

美移民执法真相浮水需待时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0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和移民权益团体有关移民执法的口水大战持续进行。继美国劳工联盟与工业组织代表大会(AFL-CIO)日前强烈抨击职场移民执法不公平后,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也随之公布了针锋相对的统计数据,证实执法重点已经转移到有犯罪历史的移民。对此,移民团体不以为然,或表示真相浮出水面尚需时日。 

在非法移民问题上,移民权益团体历来的看法是,在美国没有合法身份是失败的移民制度造成的,因此,除非当事人本身有犯罪历史、危及公共安全,否则就不应该受到严厉制裁。他们指责联邦执法人员在移民突查中“捏软柿子”,逮捕的往往是未曾犯罪的“良民”,而真正的“社会公害”的非法移民却逍遥法外。

奥巴马总统上台后,逐渐顺应移民改革的大方向作了一些改变,移民执法机关也逐渐转型。ICE此次公布的统计显示,3年前,南加州地区被捕的非法移民中只有22%有犯罪历史,而本年度被捕的3039人中,就有超过50%的人有犯罪记录。此外,联邦政府在今年4月份对移民执法官员宣布新的工作纲领,指出有犯罪历史的非法移民以及不守法的雇主才是主要的执法对象。

对于这项转型,此间移民团体普遍认为幅度尚且不够,效果依然不明显。移民代表指出大部分被捕的依然是没有犯罪记录的移民,无辜的移民持续作为移民执法的主要受害人。洛杉矶移民权益联盟(CHIRLA)代表博奎斯特(Carl Bergquist)则指出,移民团体希望看到的是逮捕总数减少,但被捕者中的犯罪比例提高。他对目前执法机关的表现不予置评,认为在真相浮出水面前需要更多时间观察。

另一方面,执法官员也承认,在以罪犯移民为执法重点的同时,也会继续追捕那些虽然没有刑事罪记录但却藐视移民法庭遣返令的移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