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生去年为加拿大带来65亿加元收入

留学生去年为加拿大带来65亿加元收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6

  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部近日公布一份名为《国际教育对加拿大的经济影响》的研究报告,指出国际留学生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各项费用,仅2008年一年就为加拿大经济注入65亿加元,成为该国最大宗的涉外经济收入。
  留学市场成最大涉外收入
  去年加拿大国际学生共有17.8万人,人数分布最多的三大省份依次为安大略省、卑诗省和魁北克省。去年,加拿大国际学生前三名的生源地分别是中国内地、韩国和美国。此外,中国台湾省和香港特区在生源地中排行第八和第九。综合统计,华裔学生占到接近加拿大国际学生的三成,高达28.3%。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总裁官国荣分析,加拿大65亿元的海外学生经济收入直接得益于加拿大愈加宽松的留学生移民政策。
  留学生容易移民最吸引
  加拿大从2008年4月22日开始,大幅放宽国际留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学生毕业后可以得到最长3年的开放工作签证,而且之后可以通过新设立的“加拿大经验类移民项目”快速获得永久居民身份,这些政策使加拿大相对其他一些主流留学国家的优势更加明显。从金融危机爆发到现在,当各国对留学政策不断收紧的时候,加拿大却保持了愈加宽松的留学政策,所以现在选择留学加拿大是明智之选。
  官国荣认为,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国际上对教育方面的宣传还远远不够,中国家长对于加拿大名校的认知没有达到其应有的名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