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收入增强 移民占美1/6劳动大军

收入增强 移民占美1/6劳动大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在美国劳动大军中,移民所占的比例达到自20世纪2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每6个就业人士中,就有约1人是外国出生。

  分析发现,2007年有4个州的移民在就业人口中的比例达到或超过25%,他们分别是加州(35%),纽约州(27%),新泽西州(26%)和内华达州(25%)。

  人口普查局还首次按代别对移民家庭进行比较。发现一般而言,移民在收入和其它方面基本上是一代比一代强,但教育却是例外。分析发现,第一代移民家庭的中位数收入为5万0867元,第二代为6万3359元,第三代为6万5144元。录得收入减少的唯一组别是以单亲母亲为首的家庭,这类家庭的第三代收入少于第二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移民家庭比例也逐代下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移民的比例分别为16.5%、14.5%和11.5%。

  至于教育方面,拥有高中毕业学历的移民比例,从前代移民逐渐增加,但拥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位的第三代移民数量,却比第二代为少。拥有博士学位的第一代移民最多,第三代移民似乎停留在大学本科或硕士程度。

  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社会学教授弗纳尔将这归因于身为第二代移民的父母,指他们在美国出生,与他们初到美国努力奋斗、望子成龙的父母相比,他们对孩子施加的压力没有他们的父母大。此外,过去几年的经济不景气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此外分析发现,移民比在美国出生的成年人更主动寻找工作,而他们被雇用的比例也更高。没有高中文凭和拥有研究生学历的移民比例,均高于美国本土人。

  虽然移民占全国劳动人口的16%,但是,在有博士学位的就业人士中,移民(主要是亚裔和欧洲裔)占了28%左右。

  人口普查局的分析报告是以2007年的小区调查,以及2008年的人口现状调查报告为根据。

  分析还发现,来自亚洲、欧洲和非洲的移民,较可能从事管理和专业职业,来自墨西哥的移民通常从事建筑和农业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