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新西兰华人有感:富贵炒饭

新西兰华人有感:富贵炒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以前曾有人说过,一句话说得不好,不如不要说。所以,关怀别人的话,不论说多少,只要场合对,都是很温暖的。

餐桌上的烛光,好像幸福的光辉,沐浴着小郑和他结婚十年的妻子小珍。

十年了,他们总是从这个餐馆门口过,看奔驰轿车里走下的绅士和贵妇,昂首阔步地进入餐馆。

“进去吃一顿?”他们想都不敢想。倒是经济最紧的时候,小珍曾经想去。只是再想想,那里面的女侍有多年轻、漂亮,就没勇气了。 
 
而今天,漂亮的女侍居然为他们又拉椅子,又铺餐巾,另一位男士则递上酒单和菜单。

“我们不喝酒!”小郑像触电似地把酒单挡了回去:“只吃个套餐就成了!”尽管只是个简单的套餐,两个人也得好几千块。

向来爱说话的小珍,不断叮嘱自己:

“要专心吃,把每一点滋味都吃出来。”

鱼翅汤果然美极了,接下来的鲍鱼更鲜。

“要是孩子能来,这鲍鱼汤拌饭,他一定会吃好大一碗!”小珍一面刮着碗底,一面感慨地说。

“问题是:如果人家规定孩子也得点菜,怎么办?何况,今天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难得大手笔,就两个人来点情调吧!”

最后上来的一道是“富贵炒饭”,原以为没什么特别,吃到嘴里才发觉滋味不凡,尤其是那咸鱼肉丁,每咬一口,都说不出的妙。

“ 糟了!”吃到一半,小珍突然触电似地,“我们不该吃,可以把饭包回去啊!”

可是已经吃了,只剩下那么一点点。如果再叫人包起来,必定会惹人笑话。

两个人的筷子都停了,我看看你,你看看我。只怪自己太贪吃,居然没想到家里的老小。

“不要想了!把盘里的也吃完!”小郑说,“十年才一次嘛!”

“不!我要带回去!”

“我不好意思说,你说!”

女侍来收盘子了,一把端起所剩无几的炒饭,小珍突然挥手去拦:“等等!嗫嗫嚅嚅地:“对不起!能不能为我们打包带走?我.......我......想家里的孩子会爱吃。”

说着,从脸红到了耳根。

“当然!”

“恐怕整个餐馆都在笑我们了!”小郑说。

“管他的!我只想到孩子跟妈。”

小珍低着头:“我觉得我们好自私,自己出来吃这么贵的东西。”

“不要提了!”

小郑有点不高兴:“我说过了,十年才这么一次。”

付完帐,没见打包的东西送来。

正在打包,“请二位稍候!”柜抬小姐说。

才说完,就见经理亲自提来一个大纸袋。

“对不起!让二位久等了!因为再去炒了一盘,送给你们带回去!”

经理笑着送二人出门:“家里有小孩,真好!我的孩子都出国了,他们小时候,也最爱吃这种炒饭。”

语言是一种力量,可以扶起一个人,也可以推落一个人。不要忽视个人的力量,一句简单的话就可以给人一份信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