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办理新西兰旅游签证各有技巧

办理新西兰旅游签证各有技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18

  新西兰签证共分两类:非移民签证及移民签证。非移民签证包括探访签证与工作签证;移民签证包括亲属移民、商业投资与技术移民签证。新西兰对外国人申请入境探亲旅游的法律规定与澳大利亚相似,申请者只要在新西兰有具有该国公民身份以及永久居留权的三代以内的直系或旁系亲属,就可申请探亲旅游。
  1.探亲签证 (1) 由新西兰的亲属向申请人发出邀请信;

  (2) 邀请人将身份证复印件、经过公证的亲属关系证明书、经济收入状况证明书等材料寄给被邀请人;

  (3) 由申请者在新西兰的亲属,亲自到当地移民办事处办理经济担保手续,将办妥的担保书寄给申请人;

  (4) 凭有效出国护照和其他材料,向新西兰驻华使馆申请入境签证。

  2.旅游签证 申请去新西兰的旅游签证,须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来回机票、旅馆预订以及居留期生活费用证明以及本人与护照上相同的照片,去新西兰驻华使馆办理申请。入境者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支付逗留期间所有的费用以及离境后旅费。

  3.公务签证 中国公民因公务入境新西兰应提前两周申请签证。申请时提供新西兰公司及其他机构的邀请函电;照会或公函上应注明访问目的、停留时间、入境地点;需用英文填写蓝色、灰色签证的申请表各1份,交照片两张。两人以上需提供名单1份,内容包括姓名、工作单位、对外身份、护照号码;申请签证前,持照人需在护照上签名。根据我方照会或公函要求,新方发给所需的有效期及停留期的一次入境签证。

  4.过境签证 持澳大利亚入境签证经新西兰赴澳者免办过境签证。经新西兰前往斐济、所罗门群岛、汤加或西萨摩亚、澳大利亚等任何其他第三国者,必须申请新西兰过境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